西班牙研究:感冒冠狀病毒抗體 對COVID-19也有保護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全球蔓延,根據西班牙最新研究,人類感染COVID-19後,所產生的抗體至少存續7個月。研究也發現,普通感冒人類冠狀病毒的抗體,也能保護人體免於被COVID-19病毒感染。

疫情全球蔓延,至少429萬人病逝、2.2億萬人確診。根據西班牙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感染COVID-19後,體內的病毒抗體能夠至少存續7個月,並在幾個月後,仍維持穩定、甚至增加。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對於新冠病毒抗體的持續力,其實已經有很多研究,它現在不只是6、7個月,它的抗體持續到1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

這項研究是由西班牙巴賽隆納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團隊進行,共578名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參與。在2020年3月到10月之間接受數次採血,檢測針對6種不同的COVID-19抗原的IgA、IgM或水平類型,和另外4種針對導致人類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的抗體。研究也發現,普通感冒人類冠狀病毒(HCoV)的抗體,也能保護人體免於被COVID-19病毒感染。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感染的時候,它幾乎沒有症狀或者是很輕的症狀,但是這個不停的病毒的刺激,會讓我們的免疫系統能夠持續,可能幾乎終身的免疫,所以新冠病毒未來,說不定就會像一般的,普通的冠狀病毒一樣感冒化。」

報告指出,無論受試者的年齡和性別,皆能保持穩定。從研究開始的第5個月,有75%的參與者體內IgG抗體增加,但並沒有任何重新接觸病毒的證據,沒有發生再度感染的案件。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