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法國大遊行 反健康碼通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法國憲法委員會8月5日投票通過了修正版健康通行碼法規,憤怒的法國民眾為此再一次走上街頭,他們高呼自由,反對健康碼通行。

8月7日,法國巴黎連續第四個星期六舉行遊行活動。遊行當天,巴黎共有4個活動地點。一支隊伍從喬佛里廣場(place Joffre)出發,一直到 榮軍院(Les Invalides)。法國民眾表示,健康證的通行意味著自由和法律在法國被剝奪。

巴黎遊行民眾 Olivier Bonjean:「因為我覺得我們國家失去了憲法及其規範的權利,這非常嚴重。我們失去了個人自由,工作的自由, 創業的自由。」

巴黎遊行民眾 Gérard Demartini:「這是扼殺自由的法律,是反對自由的法律, 然而我們的先輩曾經為自由而戰,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份自由被刻入憲法,(這個法律)意味著當今政府對共和國的背叛,對法國民眾的背叛,甚至對法國軍隊的背叛。」

另一隻隊伍從埃德蒙-羅斯坦廣場(place Edmond Rostand)出發到皇家廣場(Palais Royal)正對法國最高行政法院。

巴黎遊行民眾 François:「我帶的牌子上寫的很清楚, 憲法委員會主席是由近30年來,法國最大醫療衛生醜聞的主角擔任的。是他批准了健康通行證的措施。 他是最佳決策者嗎?對我們不是。 但對想推行這個社會工程的人來說,他是,因為他的確批准了,而這是違憲的。」

幾乎同一時間,在皮埃爾-拉洛克廣場(place Pierre Laroque)和夏特雷(Châtelet)也有遊行活動。

法國新唐人巴黎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