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金正恩若倒下 全世界僅15人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一直受到國際關注。近日金正恩後腦貼著膏藥的照片,再度引發外界猜測。對此,有韓國學者透露,朝鮮對金正恩的健康信息嚴格保密,一旦他倒下,全球恐怕只有15人最先知道。

近日,金正恩現身的照片在各大媒體熱傳,主要原因是他後腦處貼著一塊膏藥。外界據此猜測金正恩可能健康不佳。但韓國國家情報院稱,金正恩「無任何異常」,也沒有傷口。

對此,韓國輿論認為,朝鮮當局對金正恩的行蹤及健康狀況極為保密,外界很難得到其真實情資,即使金正恩真的出事,能夠第一時間了解詳情的也沒有幾人。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雖年僅37歲,但體重卻嚴重超標,還患有多種成人疾病,因此他若長期無外部活動,就會有健康亮紅燈的傳聞出現。

對於金正恩日前被拍到後腦勺疑似貼著膠布,是否表明其健康狀況亮起紅燈,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樸元坤表示,能夠最快、最準確了解金正恩健康情況的,外傳全世界只有15個人,「分別是金正恩親信5人、中國最高層5人、美國首腦層5人」。

報導稱,對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中共的消息「最快且最準確」;隨著中朝關係升溫,朝鮮對中共的依賴度也不斷提高。據悉,中共每天都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收集相關情報,而且這些資訊會直接上報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而美國是繼中共之後,第二個能夠快速掌握朝鮮消息的國家,消息來源是中央情報局(CIA)和中共方面。報導指出,2019年曾盛傳金正恩已死亡,而美國前總統川普早已掌握確切情況卻不能開口,不然就會「洩露情報來源」。

至於韓國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精準獲悉金正恩的情報?報導分析,韓國國家情報院透過監聽朝鮮及相關人員情報,最大限度地收集金正恩健康和人身安全資訊。

《朝鮮日報》援引知情人士分析,雖然韓國了解朝鮮情報的速度比不上中、美,「但準確度不會太差」。知情者說,若金正恩真的病倒,或朝鮮發生內部政變,幾天內就會發現異常;甚至一定程度上韓國可以與美國共享情報。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