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暴雨無預警洩洪 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8月7號到8號,四川多地暴雨成災,其中達州渠縣、大竹縣等地多個鄉鎮災情慘重。災民們透露,水庫無預警洩洪,半夜來不及逃生,一些人被洪水沖走,所有門市被洪水沖光,損失慘重。

據了解,達州渠縣、大竹縣等地多個鄉鎮出現特大暴雨,災情最為慘重。現場視頻顯示,滾滾洪水淹沒整個街道,有人高喊「完了!」,有人在洪水中掙扎求生,一樓門市全被淹了。渠縣土溪鎮水勢驚人,有人差點被洪水沖走,千鈞一髮之際獲救,許多車輛被泡在水中。

達州災區災民透露,好幾座水庫無預警同時洩洪,當地至少有幾十個鄉鎮發生洪災,受災人口高達百萬人,一些人被洪水沖走,生死不明,但國內媒體報導卻是輕描淡寫。

達州市渠縣三板鎮店家楊先生:「下暴雨啊,水庫啊洩洪啊,半夜一點多鐘睡覺來的,那大水來了,人都跑不贏啊。淹慘了,損失慘重,房屋都淹兩米多高,沖走了太多太多了,門市沖走了幾百家,一無所有了。現在水退了,那些路都中斷了,水電氣全部停了。」

8號,在大竹境內,月華醪糟廠往石河方向、清水和廟壩街道等地,發生嚴重積水而無法通行。

達州大竹縣匿名店家:「這邊是有一個水庫的,(洩洪)這個沒有通知。月華那邊還有廟壩、清水,這幾個地方比較嚴重,水是淹的很高的。昨天嘛有些農村比較嚴重,因為水流量太大了,然後房屋也有些倒塌。水災的話今天已經退了,因為今天已經沒有下雨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7號到8號,四川東部和南部地區出現暴雨。截至到8號下午13時,已造成瀘州、綿陽、南充、達州、巴中、甘孜6市(州)12.16萬人受災。8號,達州市有多列火車和航班被迫停運。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