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盤點武漢疫情爆發後 中共一年半的大規模欺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法國調查媒體近日指出,自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中共政府就沒有停止過撒謊,每個月都有大規模的欺騙曝光。美國國會日前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的起源。

法國調查媒體Mediapart網站7月15日發表一篇題為《武漢,實驗室傳奇中國(共)當局一年半的掩蓋》的文章。

文章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的準確性,指中共國家統計局5月發布的最新人口報告,沒有提及死亡數字,因此,外界無法與前幾年的數字做對比,也無法衡量疫情對中國人造成的損害。

文章稱,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國有9.3萬名感染者,4,743人死亡。占世界同期紀錄140萬死亡人數的0.32%。

中國每百萬居民的死亡人數幾乎不超過3人,而在同一時期,比利時每百萬人的死亡比例為1,436人。這麼巨大的懸殊令外界質疑。

文章指出,自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就沒有停止過撒謊,並列出了中共謊言的時間表:

2019年12月31日——這是中共官方確定武漢存在中共病毒的正式日期。第一次確診是2019年12月16日發現的武漢海鮮市場女攤販的病例。

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在社交網絡微信上,向一些同事傳遞了這個信息,包括眼科醫生李文亮。然後艾芬被安全部門約談禁言,李文亮等8名醫生也被警方約談。

2020年1月9日——拖延了近十天,中共當局才首次通告武漢出現中共病毒疫情。兩週後,北京當局經過一個月的觀望,才下令武漢封城。

1月31日——在疫情已經大範圍擴散之後,一直持親共立場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中共病毒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中國財新網(創始人胡舒立因其政治關係而享有一定的行動自由)發表了對眼科醫生李文亮的採訪。這名吹哨人在接受採訪7天後,死於中共病毒肺炎。

2月3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專家在《自然》雜誌提到一種名為RaTG13的病毒(96.2%與Covid-19、中共病毒相似)的存在。

但4個月後,該研究所的管理層澄清說,這種病原體早在2016年就以不同的名稱被發現。

從2019年秋季開始,武漢病毒研究所資料庫中的這些檔案信息都被封鎖,無法訪問了。這些檔案曾存在過的痕跡也被小心翼翼地掩蓋起來。

國際跨學科獨立調查冠毒起源科學家團體(DRASTIC)的集體調查證明了這一點。他們正在調查武漢病毒實驗室泄漏事故的可能性。

2月7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穿山甲是從蝙蝠到人類傳染過程的中間環節。這個理論現在已被西方科學界否定,世衛組織也承認,至今沒有找到任何可以驗證「動物中間宿主」假設的證據,無法證明動物起源論。

2月——中國學者肖波濤和肖磊(華南理工大學)提出了實驗室事故的假設,但他們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而且他們在中共當局的壓制下被消聲。

不過,兩位中國學者的研究報告在海外仍然可以看到。國際跨學科獨立調查病毒溯源團體(DRASTIC)的參與者們表示,他們經常收到來自中國的信息,並選擇用這些信息作為他們調查的依據。他們的責任是挫敗任何造謠的企圖。

2月29日——財新網披露,中國的幾個分析實驗室在2019年12月就從武漢收到了一些從患者身上提取的樣品。但湖北省衛生委員會下令銷毀這些樣本。

3月13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2019年11月17日,武漢一位市民就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

6月——跨學科獨立調查病毒溯源團體得出結論:武漢病毒研究所的2013FY113500(蝙蝠冠狀病毒研究)項目,對樣本或標本的操作處理不當出現安全問題,被中共科技部專門委員會批評。

6月至11月——在穿山甲的傳說之後,中共又提出冷凍食品傳播病毒之說,試圖將病毒起源甩鍋海外。

2021年1月——世衛組織派出13名專家來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但他們在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下,沒有任何空間蒐集資料。

世衛組織事後承認,中共沒有提供原始病毒數據,並要求展開第二輪透明的病毒朔源調查,但被中共拒絕。

5月23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情報部門泄密的信息報導,早在2019年11月,就有3名武漢病毒所的科學家出現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入院治療。

武漢病毒所在兩個月前曾表示,在2019年12月30日之前,該所的590名員工中,沒有任何人接觸過中共病毒。

近日,中共病毒從武漢病毒所洩漏的說法受到輿論關注。8月2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Rep.Michael McCaul,R-TX)所領導的眾議院中國工作組,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

麥考爾對美國之音說:「我們認為,病毒是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外泄出去的。當他們意識到發生事情後,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武漢病毒所的科學家開始拚命掩蓋外泄,包括半夜將他們的病毒資料庫下線,並申請100多萬美元資金用於強化安全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