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溯源報告出爐前 中共猛烈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今年5月26號,拜登總統下令情報機構追查病毒源頭,並在90天內交出報告,目前距離結果揭曉還有不到一個月。中共又開始新一輪甩鍋。

7月30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攻擊美國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他要求美國解釋四大疑問,包括:一、美國應該公布並檢測早期病例數據。二、美國應該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調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國在海外的二百多個生物實驗室。三、美國應該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調查北卡羅來納大學。四、在美國應該公布參加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患病病例數據。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趙立堅這幾大問題,看上去氣勢洶洶,但其實漏洞百出。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比如他要求美方公布參加武漢軍運會的軍人究竟得了什麼病?他其實是翻炒去年2月下旬的舊聞。在當時,武漢第一家中共肺炎指定收住的醫院金銀潭醫院,這家的院長叫作張定宇的,他在當時就有公開闢過謠,他可以證實這5名外籍運動員患上的輸入性傳染病是瘧疾,與中共病毒沒有任何的關係。」

而趙立堅點名北卡羅來納大學,並指控該大學的巴里克團隊有進行人工改造病毒的嫌疑。唐靖遠表示,其實趙立堅話只說了一半。

唐靖遠:「巴里克的確針對冠狀病毒做了功能增益實驗,但他不是自己單獨做的,他是與一個很權威的冠狀病毒專家合作進行的,而這個專家不是別人,正是引發本次病毒大爆發的頭號嫌犯:武漢病毒所的『蝙蝠女』石正麗。」

當天,中共官媒和大外宣各機構都將趙立堅的發言廣為轉發。黨媒更是聚焦他提及的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

中共科技部的官方報紙《科技日報》發文,引述「美國世界新聞網」(wn.com)的報道,聲稱中共病毒的源頭是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在2019年美軍通過其血液項目將中共病毒帶到了歐洲。這篇文章被各大黨媒先後轉發,還做深度報導、系列報導熱炒。激進的《環球時報》甚至在沒有得到任何世界主要國家或國際組織回應的情況下,發起了請願簽名,要求世衛調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

但被黨媒當作消息來源的「美國世界新聞網」,並不是獨立採編的新聞媒體,而是相當於百度或谷歌等搜索引擎。在這個引擎上搜索「德特里克堡」,出現的相關新聞絕大多數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的「中國網」等中共黨媒的英文版,而不是美國的正規媒體。

此外,網友自發調查發現,這篇文章的來源是一家意大利那不勒斯地方的陰謀論小報,文章作者還寫過其他關於新冠病毒的文章,有的就直接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與軍方合作製造新冠病毒用於生化武器。但中共黨媒選擇性的引用了針對美國的文章。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中共它這個甩鍋的行為基本上不會有公信力。用科學的邏輯來反推的話,如果美國是新冠病毒的發源地的話,那麼怎麼會在中國的武漢大爆發呢?甚至是WHO的病毒流行路徑圖來看,是從中國開始向各國擴散的。所以這個發源說就不攻自破了。」

其實早在去年,中共發起第一輪甩鍋的時候,趙立堅引述的來源同樣是陰謀論的網站。

去年3月13號,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爆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第二天,趙立堅在推特上甩鍋「可能是美軍將病毒帶到中國」,並轉發了一篇來自俄羅斯支持的加拿大全球研究機構的文章,聲稱中共病毒原始來源可能是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

這個網站也擅長揣測「陰謀論」,曾就911、疫苗以及全球變暖等議題發布過陰謀論。現在這篇文章已經被刪除,無法在網站上找到。

而德特里克堡早在前蘇聯時代,就被克格勃和蘇聯媒體編造謠言,指控為製造危險病毒的發源地。美國國務院去年4月份的一份報告說,中共病毒疫情發生後,中國、俄羅斯和伊朗互相配合,散佈針對美國的虛假信息。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