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搶攻電子支付 民團憂中資影響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蝦皮想進軍台灣電子支付。經濟民主連合接連召開記者會,喊話台灣經濟部投審會駁回。經民連指出,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的財報,明確寫出騰訊有重大影響力。學者憂心中共透過騰訊影響力,由蝦皮掌握台灣的物流、金流與個資,中共未來可能藉此向台灣投放訊息統戰。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律師(2021.08.04):「蝦皮背後大股東騰訊,就是幫中國共產黨,經營網路社會監控的工程。」

中共出手「整改」騰訊、滴滴出行等科技業,騰訊下游的蝦皮,在台灣經營電子商務,還要進軍電子支付,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憂心,將影響台灣的資安、人民隱私、潛在的國家安全,喊話台灣政府經濟部投審會,駁回蝦皮增資案。

產經學者質疑,蝦皮殺價競爭,所需金錢從哪裡來?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 蔡明芳(2021.08.03):「錢從哪裡來?錢怎麼匯進來?」「(蝦皮)殺價競爭最重要的,除了搶我們傳統講的市占率外,另個最重要就是(銷售與消費)資料。未來如果中共政府,可以希望傳達台灣消費者什麼訊息,就可以透過蝦皮。」

騰訊加上蝦皮創辦人李小冬,持有蝦皮母公司超過一半股份。國安院助理研究員吳宗翰表示,中共對社會的控制會逐漸升高,中共不同單位有不同監管政策,這些不可預測的控管模式與變化恐怕將一層層影響到台灣。」

國防安全院網安所助理研究員 吳宗翰(2021.08.09):「中共政府對企業的監控,到底會造成對台灣這個社會什麼影響?」

吳宗翰憂心,蝦皮資料會否傳往中國大陸?其中環節必須從法律合約及合作文件去釐清,台灣政府也需更加健全個資保護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