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女職員自爆 遭灌醉受侵害滿臉傷 警方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繼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爆出女員工遭上司性侵的醜聞後,一位「單親媽媽」又在網絡上發帖,控訴滴滴主管介紹的客戶在飯局上將自己灌醉,醒來發現自己滿臉傷,而當晚的飯局還有紀委幹部和政府官員在場,報警後警方也不肯立案調查,自己還被公司開除,再找工作也屢屢受阻。

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的微博賬號「投訴滴滴上級被開除的單親媽媽」近日接連發文,泣訴自己在「滴滴出行」工作時曾遭公司介紹的高級客戶灌醉後被強暴的經歷,引起眾多網民的關注與義憤。

這位33歲的江蘇「單親媽媽」在微博上控訴,她去年曾在「滴滴出行」工作,7月中曾經被主管安排去參加高層客戶的飯局,當時除了公司介紹的客戶外,還有當地紀委幹部和政府部門領導在場。

(微博截圖)

「單親媽媽」控訴:在飯局上,自己不斷被灌酒,「喝完紅酒的時候讓我摻白酒」。然後他們又違背自己的意志,把自己送去了第二個私人飯局,「桌上十幾個全是男性」,然後自己就失去了意識,醒來後發現自己滿臉都是傷。

這位單親媽媽悲憤講述「我不敢想像這十幾個人在我昏迷時候做了些什麼」,她說自己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女子提供自己當晚過後臉上的傷勢照。(微博截圖)

這位受害女士還在微博上披露,當時自己曾在滴滴人事部門的人員陪同下到警局報案,做了四個小時的筆錄,一遍又一遍地核對細節,不得不把痛苦的回憶一次次重複講述出來。而辦案的警察似有「難言之隱」,不讓她看當晚事發地點的監視器畫面,最後還拒絕立案調查。

(微博截圖)

這位單親媽媽還進一步指控,後來滴滴公司的主管又屢次安排與她單獨出差,要求她到房間陪吃飯、工作,她拒絕了對方的無理要求,並以受到性騷擾向公司反映,結果公司不但沒有處理主管,卻以試用期不合格為由開除了她。

此後,這位女士再找工作時就屢屢受到阻礙,無論怎麼解釋自己離開滴滴公司的真實原因,最後還是無法面試成功。

這位單親媽媽披露,曾經有媒體記者想幫她曝光這個事件,但報導都因報社與滴滴有業務合作而被否決。最後,為了找回自己的清白,她決定在微博開設賬號公開自己的遭遇。

在8月8日的微博上,這名該受害女子發帖稱,在滴滴工作的日子是一生的惡夢。「我現在有時候真有點自欺欺人地活著」,她寫道,「把受害者污名化,已經成了一些陰暗生物的慣用手法了。」

有網友表示,這位女士早前在網絡上的爆料都被噤聲了,現在是因為阿里巴巴「飯局」性侵女員工醜聞發酵,才又引起公眾對滴滴女員工的關注。

在微博上,有不少網友在這位受害女士的帖文下留言,質疑警方為何對此事件不立案調查,背後究竟有何「難言之隱」?

迫於輿論壓力,江蘇省泰州市興化檢察院日前公開回應稱:警方不立案調查的決定「並沒有不當的地方」,理由是目前警方掌握到的證據,無法證明被指控的人有猥褻行為。

對於檢方的說法,不少網友也提出了反駁或質疑。有網友留言說,「女生都有提出傷勢證明了,至少也查一下傷是怎麼來的」;還有網友質疑「要查的問題,是不是有地方領導不敢碰?」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