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疫內訌?中共前衛生部長不點名批張文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防疫內訌?中共前衛生部長不點名批張文宏

Delta變種病毒正在中國大陸快速傳播,中共當局採取嚴厲防疫措施,追求「零新增確診」,動輒封小區、封樓、封路、停業等,而且只要一人感染,全城立刻就進行多輪核酸檢測。大陸民眾不堪其擾,以各種方式表達不滿。
8月9號晚間,疫情重災區揚州,被封閉在家10多天的居民,紛紛打開窗戶,集體喊樓發泄。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專家也因抗疫問題,罕見公開內訌。
8月7號,前衛生部部長高強在「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發表文章說,「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並批評說,一些中國專家大講Delta變種病毒的驚人威力,建議國家考慮「與病毒長期共存」的策略,令人詫異。

文章聲稱,必須堅持嚴格防控,不僅不能放鬆,還要進一步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

輿論認為,高強的文章是在不點名批評大陸「網紅」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
7月29號,張文宏曾在新浪微博上分析南京疫情,認為應該反思目前的防疫措施。他說,疫情不會短期結束,可能長期也結束不了,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

大陸官方媒體隨後紛紛轉發高強的文章,批評張文宏的「共存論」是投降主義,「抹黑」國家等。

但網上很多網民跟帖表達對張文宏的支持,說「打了疫苗也不能『刀槍不入』,經濟貿易不能停止,病毒的危害與動輒城市停擺造成的危害相比,我們寧願與病毒共存,就像與流感病毒共存一樣。」

四川達州多水庫無預警洩洪 災情慘重

四川多地8月8號遭暴雨襲擊,達州渠縣、大竹縣等地爆發洪災。現場視頻顯示,洪水在街上奔流,一樓房屋全部被淹,還有人在水中掙扎求生。

達州多位民眾對本臺記者表示,當地多座水庫半夜同時無預警洩洪,造成幾十個鄉鎮被淹,一些人睡夢中來不及逃生,被洪水沖走。
目前雖然暴雨已停,洪水消退,但是,當地仍然水電氣全停、一些道路中斷。尤其被淹的數百商家,貨物都被洪水捲走,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