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警告 時評人士:阿里犯了中共大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阿里巴巴高管性侵醜聞在網絡上被踢爆後,趁著網絡上輿論沸騰,中共喉舌媒體發文對阿里窮追猛打,聲稱「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海外時評人士感嘆:「終於說實話了,阿里被整肅原來是犯了中共大忌。」

阿里巴巴淘鮮達華北區商家運營組長王成文(別名「曲一」)性侵女下屬事件爆發後,中國大陸各大媒體罕見積極跟進報導,導致阿里巴巴再次被捲入大眾輿論的風暴眼中。8月9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踏浪青年」發表了一篇火藥味很濃的評論文章,將討伐阿里的調門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這篇題為《銳評阿里王成文性侵事件》的文章,在開篇簡述王成文性侵事件的概況後,直接就把討伐的槍口對準了阿里巴巴的整個管理層,以及阿里的「企業文化」。

文章突出了性侵事件發生後阿里管理層的「群體冷漠」—— 酒局全程無人幫忙,內部舉報無人理睬,各級領導無動於衷。

接著文章重提網絡上曾經爆料的「阿里破冰文化」,並稱:阿里的所謂「價值觀」 難道只是讓新員工成為絕對服從的工具;所謂「組織文化」 難道只是為了給性騷擾鋪平道路?

該文稱「不僅要把權力關進籠子裡,更要把資本關進籠子裡」,進一步聲稱「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

最後,文章嚴厲警告阿里巴巴「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

這篇評論文章一經發表,立即得到其它多個官方媒體的轉載,迅速引起海外中文媒體的關注。

時政評論人士李玉鏘接受阿波羅網採訪時指出:從中共喉舌媒體的這番炮轟中可以看出,中共官方對此案的關注點與民間的關注點並不相同,「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這才是中共喉舌所要傳達的關鍵訊息。因為共產黨不允許任何力量可以威脅到它,「資本控制媒體」 是犯了共產黨的大忌,這是中共當局以反壟斷為名整肅阿里巴巴等各大科技巨頭的真實原因之一。

【相關報導:阿里巴巴回應女員工被性侵 輿論關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