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居留期延長 逃美港人表示感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上週四(5日),美國當局將在美的逃亡港人合法居留期,延長至18個月。對此,有海外港人表示感激,並希望能儘早合法工作,自食其力。來看報導。

上週四(8月5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在美的香港居民,提供臨時「避風港」,允許延長數千名港人的合法居留期至18個月。

逃亡港人李女士表示,萬般無奈之下,她在今年五月帶著小孩逃亡來美,但香港始終是自己的家。面對「避風港」政策與居留期延長,她感激美國沒有離棄香港人。

海外港人 李女士:「雖然這個政策是臨時的,它不是永久的,但給我們的心,多了一種安全踏實的感覺。」「這個政策至少告訴大家,美國正在保護你們,開了個保護傘,能夠出來的,出來後再尋求各種合法途徑留下來。」

她表示,這將讓原本只能留三個月或半年的港人,有更多時間找工作,同時考慮未來。

海外港人 李女士:「起碼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工作,因為說真的,我們雖然是逃難來美國,但我們也希望自食其力,不想成為寄生蟲,對美國社會造成負擔。」

南加避風港成員 朱先生:「我們希望可以更快拿到工卡,因為我們最少要等150天才可以拿到工卡,現在不能打工,因為不合法。」

朱先生認為,雖然目前政策對於已遞交政治庇護申請的港人而言,幫助不大,但他希望美國政府能盡快通過法案,讓在美香港難民成為合法居民,更快融入當地社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