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失傳絕技 舞蹈演員驚讚完美無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8月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前紐約市芭蕾舞團舞蹈演員Denis Clark,對神韻所展現出的絕世舞蹈技法深表敬佩,表示自己緊盯舞臺,眼睛一秒鐘都不捨得移開。

神韻在聖安東尼奧最後一場加場的演出再度爆滿,神韻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讓觀眾大為感動。

前芭蕾舞者 Denis Clark:「我愛神韻演出!我真的很喜歡演出中從始至終所講述的歷史,我沒有想到會有歷史的呈現。預想中的是美妙動人的舞蹈、協調一致和華麗的服飾。但我沒預料到歷史(的呈現)。我愛神韻講述給我們的歷史,歷史故事在表演中呈現了出來。」

前芭蕾舞者 Denis Clark:「真的,直到這次觀看神韻演出我才明白,(中國的)傳統文化歷史多麼久遠,還有,神韻今天呈現出的很多傳統文化,都是共產主義之前的。這很有意思。人們希望恢復那些傳統,這是我透過神韻演出看到的,他們希望恢復那些傳統。很大程度上那是他們的來源。」

神韻演員以「身帶手」、「胯帶腿」這一失傳已久的舞蹈技法,展現出舞蹈技巧的最高境界,令Clark讚賞不已。

前芭蕾舞演員 Denis Clark:「我必須得說,神韻演員真是非常有天賦。我愛神韻演員。他們的表演精彩絕倫。我找不到一處瑕疵。找不到一處。就完美到這種程度。真的。我的眼睛一秒鐘都沒有移開。」

前芭蕾舞演員 Denis Clark:「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藝術性。我年輕時在許多公司跳過(芭蕾)舞,能夠擁有像神韻演員那樣的控制力和奉獻精神,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能夠以這種舞蹈技藝,進行那麼多場的演出。即使每年只有一套編舞,他們也不斷地在各個地方進行演出,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前芭蕾舞演員 Denis Clark:「神韻演員們太令人驚歎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舒展的舞姿,手臂,服飾和妝容,我最愛的是他們的舞蹈技藝,舒展的舞姿,他們的腳非常漂亮。那是跳芭蕾舞所必須的,腳的伸展,能夠以這樣的面部表情表演,講述故事,將故事演活,不用說話就能讓觀眾理解。這是非常困難的。」

神韻展現的美好令Clark女士大為感動,她表示以後年年都要來看 神韻,一場也不想錯過。

前芭蕾舞演員 Denis Clark:「救世的故事和神韻所講述的其他故事,讓我深受感動,因為很美好,是這個國家及人們正在尋找的東西。」

前芭蕾舞演員 Denis Clark:「神韻是我一直會回來再次觀看的演出,我不想再錯過她。我希望每年都來觀看,真令我驚歎不已!」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欣、玛瑞娜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