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傳35人 揚州一檢測點傳染鏈現三代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揚州疫情持續嚴重,核酸檢測點也出現染疫情況。該市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聚集性疫情已傳播三代、致35人感染。

8月10日,江蘇省通報,9日0-24時,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0例,其中南京市報告2例,揚州市報告48例。從7月20日至今,江蘇全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642例,其中南京市233例,淮安市12例,揚州市394例,宿遷市3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其公布的疫情數據。

綜合陸媒報導,揚州市本輪疫情中,因核酸檢測站設置不符合規範、現場組織混亂等原因,多個檢測站出現染疫情況。其中,截至8月8日24時,揚州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站聚集性疫情已致35人感染,35人均在7月29日晚到過聯合村核酸檢測點,或採樣,或工作,感染者中已出現三代傳播

病例軌跡顯示,7月29日去過該檢測點的35人中,3人為檢測點工作人員,32人為參加採樣的居民。

據悉,揚州市廣陵區灣頭鎮財政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王強,於8月1日被確診,因檢測點不規範等,王強在檢測點的多名密切接觸者被感染。

而這35例感染者中,有34人是王強的密切接觸者,還有1人是另一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而這另一名確診者也在7月29日晚上去過該檢測點,也是王強的密切接觸者。這意味著該核酸檢測點已出現三代傳播

8月8日,據揚州市紀委監委通報,王強已因「嚴重違法」被立案調查並被停職;廣陵區灣頭鎮多名官員也受到警告等處分。

防疫不力 官員被通報事件頻發

近期,中共官員因疫情被通報事件頻頻發生。《健康時報》8月7日稱,自7月23日起至7日,中國大陸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職人員被追責或停職、丟官。

最新消息顯示,8月10日,湖北黃岡市團風縣淋山河鎮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同日該縣淋山河鎮黨委書記張彩平被免職。

9日,中共河南信陽紀委通報三起防控不力問題。

平橋區邢集鎮部分場所防控措施不力:邢集鎮中心校值班人員不在崗、邢集街道居委會衛生室未下架發熱發燒藥品等。該鎮中心校、衛生院、市場監管所、邢集街道居委會、邢集村委會等五個單位負責人被約談。

潢川縣衛健委副主任盧立新未按要求讓衛生醫護人員按時到崗到位,進行防控監測點值班。盧立新被誡勉談話,視其誡勉後的工作來判定是否繼續擔任縣衛健委副主任。

光山縣文廣旅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8月8日上午,光山縣兩家電競經營場所仍在營業。而7日該縣已要求所有網吧、KTV、電影院、遊藝場所、營業性演出等場所暫停開放。光山縣文廣旅局被通報批評,相關責任人員將被約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