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罹難者家屬要求拜登解密相關文件 白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下個月將是911恐怖襲擊20周年。上週,近1800名911事件倖存者、罹難者家屬等敦促,美國總統拜登必須解密沙特襲擊中作用的文件,否則不歡迎他參加911紀念活動。週一(9日)白宮發聲明回應。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週一報導,在該媒體獲得的致拜登的信中,911罹難者家屬要求拜登政府公布聯邦調查局在2016年對沙特的調查文件。他們認為,這些文件將揭示是否有與實施恐怖襲擊的基地組織有關的個人,得到了沙特政府的援助或資助。

「如果拜登總統背棄承諾,站在沙特政府一邊,」信中說,「我們將被迫公開反對他的政府參與任何911紀念儀式,因為他們阻礙美國人追究那些責任人的權利,證據顯示,他們(沙特)實質上支持911劫持者。」

拜登在2020年的競選活動中承諾,他將努力指示司法部披露有關恐怖襲擊的證據。

「正如我在競選期間所承諾的那樣」,拜登週一在聲明中說,「我們致力於確保法律範圍內的最大透明度,並遵守奧巴馬政府期間發布的關於援引國家機密特權的嚴格指導。」

聲明中宣布,司法部週一已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文件,「承諾對以前享有特權的文件重新審查,並儘快這樣做」。但聲明中沒有明確說明是否會解密任何文件或其它證據。

上週,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也呼籲政府解密相關文件,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美國政府持有任何可能牽涉沙特、或任何個人、或任何國家參與9月11日事件的文件,受難者家庭和美國人民都有權知道。」

911襲擊導致近3,000人喪生,19名襲擊者中有15人是沙特公民,主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出生於沙特,但該國政府否認了其參與恐怖襲擊的指控。

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川普(特朗普)都拒絕解密關於911調查中的相關文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