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工作空缺達新高 中國監管衝擊軟銀投資 淨利大跌3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六月職位空缺躍升至歷史新高。據美國勞工部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職位空缺猛增59萬個,達到1010萬個。這一衡量勞動力需求數據顯示,儘管經濟復甦步伐加快,但阻礙勞動力市場的供應限制仍然存在。

日本軟銀集團周二公布數據,4-6月獲利為69億美元,比上一季下跌39%。軟銀5月公布創紀錄年度獲利,當時預計對滴滴出行和滿幫集團的投資將帶來獲利增長。但隨著中國監管行動對市場的衝擊,使軟銀前景蒙上陰影,股價較3月高點下跌30%。

加州一家上訴法院週一判決,使用拜耳草甘膦除草劑而導致癌症的夫婦獲賠。賠償金額為8600萬美元。這是拜耳第三次上訴失敗。公司將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自2018年收購孟山都公司後,拜耳一直受到相關訴訟困擾。

由於對美國餐館和酒店放寬疫情管制後,牛肉需求增長強勁。泰森食品週一上調了2021年收入預測。但公司表示,成本快速增加可能會拖累未來收益。泰森上一季度豬肉平均價格上漲了39.3%,牛肉和雞肉價格上漲了11.6%和15.6%,但截至7月通脹率已達14%,公司計劃9月再次提高零售價格。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