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第二山火 過火面積超洛杉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加州史上最大的單場山火迪克西大火,至今還在持續延燒,過火面積已經超過整個洛杉磯市的面積。火勢目前已經導致4人受傷,多人失蹤。一起來看。

截至週一(8月9日)上午9點,「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已經延燒北加州4個縣,過火面積高達489,287英畝,比整個洛杉磯市的面積還要大。

這場大火至今已燒毀28所建築,另有433所建築受到損傷。在普盧默斯縣,有39%的居民被迫撤離,而格林維爾(Greenville)鎮、卡尼達姆(Canyondam)鎮,已幾乎面目全非。

當局表示,在對抗迪克西大火的過程中,有4名消防人員受傷送醫,其中3人已出院。

而儘管失蹤居民已找回27人,截至上週日下午2點半,格林維爾鎮仍有4人下落不明。

資料顯示,加州史上最大的山火為2020年的八月複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燒毀了超過103萬英畝土地。其次為今年的迪克西大火。

雖然目前迪克西大火的燃燒面積,不及八月複合大火的一半,但加州消防局發言人卡哈特(Rick Carhart)表示,迪克西大火有如猛獸般吞噬一切。

上週六,迪克西大火的火勢一度增長,使控制率從35%降到21%。當局預計,大火恐怕要到8月20日,才能被完全控制。

而氣象學家斯溫(Daniel Swain)指出,天氣預報顯示,加州可能會在未來的7到10天內,出現高溫熱浪。本週三,加州部分內陸地區的氣溫,可能會超過華氏100度,高溫和陣風將可能加劇山火蔓延。

報導顯示,今年截至目前,超過6,000場大火已經摧毀了加州近60萬英畝土地,造成的損失,超過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