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振興國內基建 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在馬里蘭大學演講時表示,投資基礎建設將增強美國的全球競爭力和影響力,同時駁斥了中俄宣揚的「美國衰退論」。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參觀馬里蘭大學時,發表演講。他說,美國的基礎建設關係到美國在全球的地位以及影響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外交力量,將影響我們提高美國人利益以及價值觀的能力。民主模式和生活方式,將更難以承受獨裁政府的激烈挑戰。」

布林肯說,中國每年的基建投資是美國的三倍。

科技研發支出佔國內經濟的比例,美國從全球第一下滑到第九,而中國从全球第八躍升到第二。

布林肯提醒,美國面臨的挑戰非常緊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的基礎設施總體質量,目前全球排名第13。如果我們不很快進行重大投資,排在我們前面的就不止12個國家了。」

他還說,中俄一直宣稱美國實力在下降,要打破這一說法,不僅要團結和支持盟友,更重要的是加強国内基建投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為這對我們任何人來說都不是秘密,中國和俄羅斯政府以及其他國家,都在公開和私下裡說美國正在衰落。 當我們在國內進行重大投資重建時,他們會更加相信這一點。」

目前,美國國會正在達成一項基建法案。該法案將提供5千5百億美元,用於基礎設施更新和建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