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人民日報」造謠 慘被瑞士大使館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8月10日晚上6:30,北京時間8月11日。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人民日報》編造出瑞士科學家,慘被瑞士駐華大使館闢謠打臉!《環球時報》氣瘋,居然詛咒民主黨敗選,呼喚共和黨回歸?!

中共黨媒這一陣忙壞了,幾大核心喉舌每天都有數篇雄文出台,咒罵美國、甚至直接譴責拜登政府。可能是飢不擇食、慌不擇路。《人民日報》為了看起來言之有物,居然編造了一個瑞士科學家,結果10日被瑞士駐華大使館闢謠打臉!

環球時報》也是鬧夠了笑話。為了自圓其說,居然給拜登政府安排了一個川普(特朗普)「婆婆」,而且還看起來無比懷念共和黨執政時期,詛咒民主黨敗選。這智商,絕了!

瑞士大使館打臉《人民日報》 中國網民狂歡

8月2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發布了一篇假新聞《瑞士生物學家:新冠溯源成美攻擊中國政治工具》,文章說,瑞士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瓦茲(Wilson Edwards),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世衛組織和一些其他科學家向他表示,他們由於支持中國和世衛組織的病毒溯源報告,遭美國施壓和恐嚇。

結果,8月10日,瑞士駐華大使館的新浪微博官方帳號發布了一個聲明,說:第一,瑞士沒有任何叫所謂的Wilson Edwards的公民;第二,他們查詢發現「在生物學界沒有任以該名字署名的學術文章」;第三,那個叫Wilson Edwards的臉書(Facebook)帳號,7月24日才剛剛開通,至今僅發帖一條,帳號好友只有三位,還說,該帳號可能並非為網絡社交而開設。

這第三句什麼意思呢?可能是某些虛假宣傳的國家或集團偽造了這個假帳號,當然沒有點名道姓說是某國某黨乾的。

最後一句話也比較客氣,說媒體可能是無意間轉發了該新聞,「但我們懇請您即刻刪除並刊登更正聲明」。這是要黨媽公開道歉啊,這臉打得怎麼樣?

當然,就引起了海內外網友的「狂歡」了。

推特的彼得楊|@real_Peter_Yang就說:我去圍觀了瑞士Willison Edwards,十分地難以繃住。這個帳號在7月24日之前,沒有任何發言,甚至連頭像都沒有。他僅有的三個好友,從來都沒有發過推文,並且每人都添加了一千多個好友。突然,他發了一條如裹腳布長的推文,然後再次沉寂。然後這人唯一的推文,不知怎麼就被《人民日報》看到了。

青澀韭菜花跟評:養的號,專門用來騙國內愚民的。之前被揭穿過很多次了,所以現在很多新聞對推特帳號和暱稱已經打碼了。最有意思的是很多看起來為中國助威的外國人推號,沒幾個粉絲,而是還粉了不少粉紅。造假技術太差了。

當然,很快,網友就發現,瑞士駐華大使館的聲明已被有關部門沒收轉發鍵。中共中央網信辦出手了。不是刪貼,也不是下令《人民日報》刪除文章,而是禁止了瑞士大使館的新浪微博繼續轉發。

當然,這擋不住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到大使館這一條微博下面圍觀,下面的評論很歡樂:

@醜醜和球球的鏟屎官臭球:說你有就有,別不識抬舉。
@離落的星辰:團團團團 是真的嗎?
@14號線:ins上也發一下吧。
@Xiong_Ferguson:哈哈哈 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
竹內忍:杜撰一個科學家,被瑞士大使館澄清查無此人。又揚名國際了。
曉宇200510:瑞士到底有沒有一個叫做Wilson Edwards的學者,不是瑞士這種小國說的算的。是我們種花家十四萬萬人說惡劣算的。
@rOCOCOXY:我們看不到臉書哎,沒法知道你說的真假。
@Pantisic:那請問你有沒有叫Weiwei Zhang的公民?

最後一個網友的這一問,是關於復旦大學的最新給中共政治局常委們講課的所謂的學者張維為的,因為網友發現,2010年,張維為當時以瑞士學者的名義,參加了中共組織的第四屆世界中國學者圓桌論壇。

這個話題之所以被網民提出來,是因為去年12月,網友@言真欽爆料:繼「著名愛國教授」陳平被曝把女兒變成美國人並在美國安家後,現在又曝「著名愛國教授」張維為早就入籍瑞士,並以「瑞士學者」的身分來中國參加「圓桌會議」(詳見下邊的截圖),原來做的都是愛國生意,並諷「難怪他們愛國愛黨愛人民,愛得如此深切」。

我個人是很懷疑張維為的國籍的,很可能當年中共為了鼓吹全世界都在研究中國,而故意招引了張維為冒充海外學者,製造一個萬國來朝的虛假繁榮感。當然也可能他真的是瑞士籍的,只是人在海外,身在大陸狂賺人民幣。這種人,中共的那些大五毛或很多專家或國師都是這樣,包括我們之前說的司馬南,上週五節目裡面說的金燦榮等都是。

我們發現,《人民日報》這個文章發表之後,中共核心黨媒新華社、《環球時報》、中新社、參考消息,還有大陸主要的網絡媒體新浪網、搜狐網、澎湃網、網易、騰訊網……都進行了轉載。截至我們這個節目之前,這些文章大部分還在,這說明,這樣的假新聞,是得到中央網信辦支持的。

美獲取武漢病毒基因庫 中共瘋狂攻擊美國

那麼這意味著什麼呢?中共為什麼不肯刪除這些文章呢?

就跟我們上週五那一期說的一樣,美國獲取了武漢病毒的可能高達22,000個樣本的基因數據庫,以及8月2日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的病毒溯源報告發布,都嚇壞了中共最高層。因為這些證據,足以分析得出,病毒就是來自中共實驗室的結論。

這讓中共做賊心虛,它很擔心隨著這些消息發酵,以及隨後美國發布的報告,會引發中國網民對中共武漢病毒所散毒、中共隱瞞真相的憤怒,所以,中共採取的策略是,惡人先告狀、先發制人,大肆給美國抹黑,每天都有不同核心黨媒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科技日報》等等,都精選了最優秀的一批記者和編輯,每天各自編造一兩篇文章罵美國,同時由中共網信辦要求其它網絡媒體進行轉發和置頂、推薦等操作。而同時,中共外交部趙立堅,則不斷地要求調查美軍德特里克堡。

這一波的炒作,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星期了,瑞士大使館這一次闢謠的那篇文章,就是《人民日報》8月2日發布的。目的呢,是把美國炒作成惡人,給中國民眾打預防針,防止真相曝光,讓中共的統治被動搖。

不過,因為實在沒有證據,所以中共黨媒採取的做法,就只能繼續炒美國德特里克堡的冷飯和假新聞,以及乾脆就編造。我和Iris上週五那一期,分析過美國德特里克堡的真相。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至於為什麼這一次是瑞士躺著中槍?Silent Freeman沉默的自由人說得很好:專門選擇一個典型的中立國瑞士來捏造,以為瑞士會懾於匪國的牆大而咽下這個「啞巴虧」,結果人家壓根不鳥牆匪。看看這回粉蛆們會抵制啥,會不會是永遠也買不起的勞力士?

當然,我們也都知道,中共核心媒體造謠已經是常態了,之前有過太多次前科。今年6月7日,意大利駐華大使館也為此辟過謠。

當時,中共黨媒造謠也跟病毒溯源有關,6月7日,中共媒體報導說,意大利總理德拉吉接受採訪首次承認,早在2019年夏天,新冠疫情就在意大利的米蘭、熱那亞以及威尼斯等北部地區開始流行。但是,經核查,意大利總理沒有發表過類似言論,有關內容是杜撰的。

我其實在核實這個消息的時候,感到驚訝的是,那些報導一看就是假話,說什麼:「德拉吉呼籲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的政治領袖們,值此新冠病毒在全球愈演愈烈的關鍵時刻,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為不可預估的天災,人類唯有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仇敵愾,才有可能打敗日益猖獗的新冠病毒。否則,新冠病毒有可能成為全人類的末日。』」

這樣的措辭,一看就是中共黨媒口吻,所以大家看中國大陸新聞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它們是真的什麼都敢編,什麼都敢說。

這一次,瑞士大使館不僅在新浪微博,還在推特上發表了相同的聲明,所以,今天的網絡很多人是靠看這個笑話度過愉快的一天的,用英語說叫 It made my day。

這裡面,有幾個調侃偉大黨,給黨獻計獻策的,我覺得值得分享一下:

德國網友@米福根:現在當務之急是製造一個名為Wilson Edwords的瑞士公民,頒發博士學位和生物科學家稱號的工作中國自己可以搞定。

她後來還說,「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把瑞士大使館的號刪了,自力更生註冊並認證一個瑞土大使館號。然後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向中國道歉,下跪,搧自己耳光,陪同Edwards大師出場,去各大高校巡迴演講,在黃金時間段對話央視名嘴,去人民大會堂受接見什麼的。完美,太激動了,希望明天早上我的獻計獻策被祖國看到。」

也有網友提醒:千萬別惹瑞士方面生氣,人要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銀行帳戶給銷了,麻煩就大了[呲牙]

另外,還有網友說,中共下次起名字認真一點,瑞士人叫這個名字的概率,就跟日本人叫劉建國一樣低。

蘇格蘭人@kespon99699說得很直白:Wilson Edwards這名字起得太Chinese了。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單詞拼在一起的。

環時氣瘋 咒民主黨敗選

我還想聊一下《環球時報》的一個很可笑的文章《社評:美國疫情吃緊,栽贓中國更有動力》,因為把我給搞樂了。

這個文章可笑在哪裡呢?

首先,它說,拜登政府對川普(特朗普)政府是「蕭規曹隨」。這是錯誤的說法。拜登政府是顛覆了上一屆川普政府上來的,美國每個4年、8年就會這麼顛覆了一次政府。而且,對當今美國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民主黨和共和黨兩個政黨在政策和理念上簡直是南轅北轍,差異極大,共和黨強調小政府、減少財政支出,不支持同性戀,而民主黨全部反過來。

美國兩黨,現在只有一項是共同的,那就是對中共的強硬。但是具體做法上也有很大差異:川普是瞄準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和馬列主義破產等死穴猛打,拜登政府更多是和盟友合作、在技術等上面脫鉤建設民主國家產業鏈,要把中共脖子上的繩子勒緊,逐步勒死。

其次,這個文章可笑的地方是,它說,「特朗普政府雖然走了,但它是作為『嚴厲的婆婆』走的,拜登政府的表現更像是生活在婆婆餘威下的『新媳婦』。」

這個說法太可笑了,跟蹤過美國大選的觀眾朋友們都懂得,川普這個「婆婆」都被趕走了,連推特都可以被永久停止,你確定這是婆婆的待遇嗎?這完全是用中國式的中共領導人退而不休,毫無法紀,來騙中國老百姓不懂美國的政治生態:毛指定接班人,鄧二次趕下總書記、一次給江澤民當婆婆、江澤民當了好幾年小媳婦,一直到鄧小平身體不好;而江澤民後來也如法炮製,胡溫時代一直是被壓制的小媳婦狀態。

所以,事實是,川普時代喚醒了美國和世界對中共的認識,而大瘟疫中,中共自己的所作所為,特別是掩蓋、栽贓、造謠,以及趁機在香港、新疆和西藏以及台灣等迫害人權或者耀武揚威,則更加讓世界觸目驚心,發現中共原來如此之邪惡!

所以,美國不管誰上台當總統,都已經不可能再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對會對中共強硬。這才是事實,而不是因為什麼川普是拜登的「婆婆」。

《環球時報》這個文章,除了詛咒民主黨明年中期選舉會敗選,還說「拜登政府超越前任政府搭起的最突出舞台就是在病毒溯源問題上瘋狂攻擊中國。特朗普政府時期沒有明確這個打壓中國的新方向,那時他們只是指控中國『不透明』,另外有一些共和黨州支持了民眾的『索賠』訴訟,拜登政府走得則要遠多了。」

好像共和黨回來,或者川普回來,會放過中共似的。如果那樣,我相信很多中國人願意。

由此可見,中共慌不擇言到什麼地步了?!已經被嚇和氣瘋了。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