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專訪程曉農:美中政治對抗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專訪程曉農:天津會談後,美中政治對抗升級;中共決意不與美國合作 | 熱點互動 方菲 08/10/2021

繼阿拉斯加會議之後,美中高層7月26日在天津再度會面。美國方面派出了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又譯謝爾曼),先後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以及王毅會面。從會後的聲明來看,雙方依然是各說各話,分歧巨大。

外界多認為,本次會議在很多方面重演了美中阿拉斯加會談。但為什麼拜登政府認為有必要進行這麼一次會談?他希望達成什麼樣的成果呢?

而中共方面提出兩個糾錯清單,中共的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的態度明確,不否認川普(特朗普)所有政策就不合作,你提出防範衝突問題,我理都不理。王毅則提出三條要求,就是要美國按照中共設定的軌道亦步亦趨。

程曉農認為,中共在破壞美方的會談目標,所以從會談人選到會談內容,中共的既定方針就是說,讓美方理性的聲音發不出來,最後呢,把「衝突管控」這個議題給不了了之了。

程曉農說,中共通過天津會談,造成了雙方政治對抗的升級。

這是《熱點互動》專訪程曉農博士解析美中關係系列的第十三期。在前幾期節目中,程曉農博士對美中關係在軍事、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對抗,做了詳盡解析。

旅美學者程曉農博士曾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員,曾任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曾合著有《中國改革的得與失》、《中國:潰而不崩》、《透視中國政治》等書籍。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訂閱優美客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rdhd

關注YouTube:https://bit.ly/3li3tsK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