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絕收農田 補助太少 引發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7月的河南洪災導致大量農田被淹,大量牲畜死亡。日前,官方公佈,絕收農田每畝補助50元,死亡牲畜按每頭豬當量無害化處理補助80元,引發民怨。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財政廳8月6號聯合發出補貼標準:對絕收農田補種改種的,每畝補助整地費50元;對受災較輕的農作物每畝補助25元葉面施肥;對因災死亡畜禽,按每頭豬當量無害化處理補助80元。

河南浚縣某種子經銷商楊女士表示,在這次洪災中,她家的玉米田全部被淹,50元只夠買種子。

河南浚縣某種子經銷商楊女士:「現在都報上去了,(50元)夠種子錢,一畝地一般(能產)一千多斤,(玉米)全部都淹完了,沒有好地塊,(我家)有7、8畝地,看看再說吧。」

河南浚縣王莊鎮民眾李先生表示,這次洪災,非洩洪區也是顆粒無收,應該等同洩洪區給補助,他還說,給50元太少了,政府當我們是要飯的。

河南浚縣王莊鎮民眾李先生:「比如說衛河兩岸有的不是洩洪區,因為衛河水一漲上來,也幾乎顆粒無收。雖然不在洩洪區,但是他的莊稼也是顆粒無收,我覺得他應該給洩洪區老百姓一樣的對待。他如果說給50,說不過去,給50,你當我要飯來的,現在的花費都100多。」

有關政府對死亡牲畜的補助,河南新鄉市衛輝一村民表示,補助80元太少了。

衛輝市匿名村民:「補助太少了,一頭牛去賣,能賣一萬多塊錢,最少也得賠5千塊嘛。一頭豬能賣2千多,至少得賠一千塊。現在賠償多少,由政府說了算。」

河南居民何女士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淹死的牲畜不及時處理可能造成病毒、瘟疫,這80元不是補貼給農戶的,是作為對淹死牲畜的無害化處理及打撈費用。

據路透社報導,有豬農透露,他們沒有其他謀生技能,也沒有錢再回去養豬,他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