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抹黑美疫源報告 瑞士使館微博打臉 陸網民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中國新聞網」,搬出所謂「瑞士國際專家」,抹黑美國的疫情溯源調查;對此,瑞士大使館8月10號在微博上澄清,強調本國並無此人,還要求立即刪除並刊登更正聲明。不少中國網友直接在瑞士大使館下方留言,「謝謝告知事實」。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博,8月2號表示,瑞士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在社群媒體發文說,世衛組織和一些其他科學家向他表示,他們由於支持中國和世衛組織的病毒溯源報告,遭美國施壓和恐嚇。

中國新聞網」、「環球網」等中共官媒,其實從7月30日開始,就陸續報導該消息,連司法機構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檢察院官方微博也轉發。

8月10號,瑞士駐華大使館發出官方3點聲明,指出瑞士沒有任何登記爲Wilson Edwards的公民、瑞士生物學界也沒有以這個名字署名的學術文章,人民日報引用的這個臉書帳號,7月24號才開通,只有3個好友,而且只發表了這一條消息。

瑞士駐華大使館寫道,「媒體和網民或許無意轉發了這個(假)新聞,懇請立即刪除並刊登更正聲明。」

這則聲明截至11日上午11點,在微博上獲得16萬個讚,有網友留言「謝謝告知事實」、也有網友說中共制下的「中國新聞工作本質,可以用四個字形容:顛倒是非」,也有人標注「人民日報」寫道,「你好丟人」、「真夠丟臉」。

今年三月,中共英文官媒CGTN曾刊登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法國記者評論,聲稱新疆不存在迫害人權。但法國《世界報》向法國負責核發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卻發現查無此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