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維安部隊突襲 傳集體跳樓釀3死數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緬甸政變後至今6個月,死亡和暴力事件持續充斥這個國家。據緬甸媒體報導,為了躲避維安部隊的突襲,10日有人從大城仰光一棟公寓大樓跳下,至少3人喪命,並有數人重傷。

新聞入口網站「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據當地居民說,昨天(10日)這起事件發生在仰光的博達通地區(Botahtaung)。

報導刊出照片顯示有3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小巷子的地上,並稱有兩名受傷的年輕人後來被救護車接走。

這起事件傳出後,仍令已經習慣每天都有死亡和暴力事件消息的國家感到震驚。路透社為證事此事撥打軍方當局,但對方未接聽電話也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社群媒體上則熱傳關於這起事件的迷因梗圖(meme),其中一張圖顯示的是5個人的剪影,從一棟建築物跳到一片明亮的向日葵田。

迷因梗圖(meme)中,一張圖顯示的是5個人的剪影,從一棟建築物跳到一片明亮的向日葵田。(取自 Jon K Suante臉書)

根據設在泰國的維權組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緬甸政變後至今6個月,維安部隊至少已經殺害965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