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盟友 阻止中共在中東軍事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中共在全球擴張的進程中,加強了其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存在,而拜登政府正努力阻止中共在中東建立軍事基地的企圖。美國警告中東盟友,與北京的軍事夥伴關係將危及它們與美國的安全關係。

週二(1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sub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國務院外交軍事事務局(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副助理國務卿雷斯尼克(Mira Resnick)再次強調了中東與中共的潛在關係,他說:「(中東國家)與中國的某些合作是我們無法接受的,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了這一點。」

主持聽證會的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參議員進一步論證了雷斯尼克的觀點,他說,中東政府在與中共討論武器交易的同時,希望留在美國的安全保護傘下。聽證會的焦點是中東與美國的安全關係,會在多大程度上也能為華盛頓提供安全籌碼。

「目前的評估是,中國(中共)有一個在各地、包括在中東地區建立軍事設施的全球戰略」,負責中東事務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斯特魯爾(Dana Stroul)說,「因此,在任何與我們有深厚夥伴關係的國家,我們都會談論中國(中共)軍事設施對美國國防技術及美軍的風險。」

美國這些警告似乎發出一個信號,即拜登團隊正在考慮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留下的軍火交易——即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售尖端的F-35隱形戰鬥機的協議。

「我們理解,(中東國家)跟美國一樣,與中方有經濟或貿易關係,但我們的合作夥伴可能正考慮與中方開展特殊的活動或接觸,如果他們這樣做,將對美國的國防技術、其它種類的技術,以及最終的部隊保護構成風險。」斯特魯爾說,「防護裝備是整個美國政府的最高優先事項。」

斯特魯爾強調,與中共進行武器合作會帶來負面政治影響,而與美國合作則不會。

「我們警告並中東夥伴,北京最終會參與某些領域或侵犯他們的主權」,斯特魯爾說,「北京(政府)不會支持(中東國家)的合法安全和國防需求,我們提醒了他們這一點」。

最近,北京一直在中東擴大其利益和目標,幾乎所有中東和北非的國家都開設了所謂的“中國文化中心”,並簽署了若干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中共政權一直增加其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政治和安全存在。例如,它在波斯灣附近的吉布提(Djibouti)有一個軍事基地。一些專家包括著名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政策分析師薩賈德普爾(Karim Sadjadpour)等都質疑,隨著中共不斷鞏固其超級大國地位,它是否能夠在更長時間內保持所謂的“中立”。

西方尤其關注中共對中東地區一些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曾警告說,中共可能會通過新絲綢之路項目轉讓監控技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