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佬:市場泡沫一生難見 美債危機已然出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資深華爾街銀行家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發出警告,目前市場正處於其職業生涯中的最大泡沫。

CNBC8月10日報導,伯恩斯坦接受訪問時稱,從他在華爾街摸爬滾打數十年的經驗來看,現在的市場泡沫巨大,從大型科技股、網紅股、比特幣甚至債券市場都出現極大的危機, 他呼籲投資者迫切需要註意分散投資。

伯恩斯坦指出,美聯儲的政策嚴重扭曲了長期曲線,導致任何持有長期資產的人都堅信,長期利率不會上升,因為這是抑制這場泡沫的剋星;他指出,當經濟陷入泡沫時,人們會往往會變得比較短視,只關註身邊非常小的投資圈子。

在目前全美通脹持續飆升的環境下,伯恩斯坦建議對具有定價權的品種進行多樣化投資,如原材料、能源等大宗商品; 他發現壹個很有趣的現像,能源在過去6或12個月一直處於大牛市,每個人都說無法持續下去,但比特幣一直處在大熊市,每個人都在等它反彈。

美國參議院周二表決通過了規模達1萬億美元的跨黨派基建草案,緊接而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將推動另一項規模達3.5萬億美元的預算支出進行討論,預算支出涉及未來5年的道路和橋樑修建項目,以及未來10年的社會福利計劃。

業界人士指出,目前美國的國債已經超過28.5萬億美元,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達8000億美元左右,美國聯邦政府每年的財政收入約為3.6萬億美元,債務利息支出已經佔到財政收入的約22%;一旦美股泡沫破裂,美聯儲將不得不繼續大量印鈔買單,加上民主黨推動的“燒錢”基建和社會福利,美國政府的債務將無限上漲,必然導致美元加速貶值推動通脹快速惡化,造成美債收益率快速上升,從而引爆美元危機和美國的債務危機。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