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數百醫護抗議 反對強制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週一(8月9日),有超過400名加州一線醫護人員及抗議者,聚集在南加河濱市的醫院外,反對州府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政策。一起來看。

近期,加州公共衛生部對醫護場所工作人員接種疫苗的強制要求,引起民間強烈反彈。

週一(8月9日),超過4百名前線醫護人員及抗議者,在南加州河濱社區醫院外集會,抗議州府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這項「美國醫護人員爭取醫療自由」活動的其中一位發起人希瑟(Heather K)表示,加州各地已經組織共7場類似爭取醫療自由的集會,而在橙縣的參與者更多。

美國醫護人員爭取醫療自由發起人Heather K:「我們不是反對疫苗,但反對強制接種。」

洛馬琳達(Loma Linda)醫學中心急診室員工Jay:「這(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不是在一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國家。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這裡生活,因為我們有權利,無論是憲法,還是其他法律賦予的,我們有選擇的權利。」

希瑟表示,過去一年多內,護士始終堅守第一線,盡力並妥善的照顧病人。而現在,卻可能因為拒絕接種疫苗,遭到解僱。

此外,也有抗議者,對於加州當前病例快速增加的趨勢,質疑疫苗的有效性。

手術室醫療人員Rhonda La-blanc:「人們因為注射疫苗而生病、死亡。我們鎮上有人接種了疫苗,一夜就死了,頭疼的非常厲害,第二天就再也沒起來。」

在急診室工作的傑伊(Jay)表示,她的好友一家人,在接種疫苗幾個月後,被確診感染。她認為,州府是以「安全」為名,推行政治化的政策。

洛馬琳達(Loma Linda)醫學中心急診室員工Jay:「我們受過教育、了解疫苗、了解醫療補助、了解製藥公司,我們為民眾開藥。我們也知道什麼對我們自己的身體有好處,不應該讓別人對我們指手畫腳。」

截至目前,加州總計施打超過4,470萬劑疫苗,感染總數超過395萬人,單日新增10,425人。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