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王毅主戰共軍頭主和 薄熙來在牢裡還惹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習近平怕!誰給了美國武漢基因庫?揚州8月,隔離點爆民怨;中共挑釁、美軍會100%出兵?北京以「加拿大人頭」換晚舟;立陶宛懟共;庫默辭職或被拘捕;河北救人者遇難,被救者說他自找。

庫默辭職面臨拘捕 繼任者曾是中領館座上賓】

上個週二,8月3日,美國紐約州的總檢察長辦公室公布了一份長達165頁的調查報告,調查針對的不是別人,正是民主黨籍的紐約州長庫默,報告中列舉了至少11個遭受庫默性騷擾的人證,還有其它相關的各類證據,認定庫默存在性騷擾的行為。

從拜登到紐約州議會的民主黨團,幾乎所有人都敦促庫默辭職下台,共和黨就更不用說了,同樣是強烈要求他辭職。在跟各界進行了整整一星期的拉鋸戰之後,庫默已經眾叛親離,他的州長位置已經形同虛設,恰如光桿司令一般,再待下去,估計也沒人會接他的政令了,最終,庫默在8月10日宣布在14天內辭職。

而接替他的,將是女性紐約州副州長凱西‧霍克爾(Kathy Hochul),她將成為美國紐約州的第一個女性州長,她接任後,會至少擔任州長到2022年新的州長選舉完成。

庫默在辭職演說中仍然拒絕承認,自己涉嫌觸犯任何「性騷擾」方面的罪行,但是他這不完全是為了撇清干係,也是為了接下來很可能要面對的法律究責做一個鋪墊,所以始終不承認自己存在任何過錯。就如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黨團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8月10日所說的,庫默辭職了這事也沒完,他還要為性騷擾等問題面臨指控乃至拘捕。

這件事,對於很多華語圈的朋友來說,比較無感,因為可能離大家比較遠。可能個別朋友對庫默的了解,還是因為2020年美國疫情期間,瘟疫最嚴重的紐約州,每天州政府都開疫情簡報會,這占據了當時很長一段時間的電視頻段,庫默是主講,因此他也無意間當了一次電視「名人」。不過這個「名人」想火起來還有點難,就是因為圍繞他有一些爭議。

雖然華人圈朋友對他認識有限,但在美國,這事的關注度還是比較大。大家知道美國有不少眾所周知的政治家庭,肯尼迪、布什、克林頓,這都是。早期從意大利移民到美國的庫默家族,在全美的政治影響力稍稍遜色那幾個家庭,但也算是民主黨的中堅力量了,而且盤據在紐約州這個民主黨大票倉,也是被稱為「世界之都」的紐約市的所在地。

庫默在1990年與地位顯赫的肯尼迪家族之女凱莉‧肯尼迪結婚,她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姪女,為庫默生下三個繼承了肯尼迪家族高顏值的女兒,但兩人最終在2005年離婚。

同時,庫默還有個弟弟,是美國CNN的名嘴克里斯‧庫默,經常被保守派視作是CNN黑川普的代表人物之一,也常常因為新聞播報中,總是迴避其兄長負面新聞的報導,成為「洗地」達人,遭到觀眾諷刺。

後來庫默在2011年當上紐約州長,美國的州長也普遍是四年一個任期,現在庫默已經進入第三個任期,而本來他還想爭取連任第四次,現在看是沒戲了,第三任期現在都還沒做完。而他老爹馬里奧·庫默,也曾擔任紐約州長,也是一連做了三屆。所以他們家族在紐約也是經營了很多年,結果最終以這樣的形式灰溜溜走人。

而目前,已經宣布辭職的庫默,除了性騷擾問題,其家族的腐敗問題、2020年疫情期間導致老人院大量感染的爭議政策問題等,也在紐約坊間為人所詬病,這次庫默下台,估計對他不滿的人,要新帳舊帳一起算了。

接班庫默的原副州長霍克爾,現在人們對她了解不多。但是我在查她履歷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的網站上,有一則2019年5月2日的報導文章,是關於當年4月30日霍克爾造訪紐約總領館的事情。當時霍克爾還對中共駐紐約的大使黃屏說,紐約有大量華人和中國留學生以及中資企業,宣稱紐約州會堅定支持對華合作。不知道經歷了過去這兩年,中共在全世界面前的惡劣表現,霍克爾是不是還能說出這些話。

就是到現在,中共對於病毒疫情的早期數據,乃至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相關信息,還拒絕向外界透露,給全球研究了解病毒,造成很大阻力。

【誰給了美國武漢基因庫?瑞士使館揭中共假新聞

今年8月5日,美國媒體還援引政府人士的話報導說,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審查一個來自中國的,存有大量基因數據的資料庫,包括從武漢病毒實驗室的病毒樣本裡面,提取出的基因藍圖。目前,美國情報機構正在使用美國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在分析這些病毒信息,這個項目至少已有17個資深研究機構參與。

而美國是怎樣突然間就公布說,拿到了來自中國的有關疫情的巨大基因庫的呢,這個美國媒體沒有報導。所以現在有些朋友就又想到了之前傳出逃到美國的中共國安部高官,此事至今還不能正式確認,但是從美國朝野目前體現出的信心來看,這是很有可能的。

比如今年8月2日,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就很自信地認為,中共一定要為病毒的大規模擴散擔責,因為美國國務院已經掌握了一份「機密情報」。

但正在美國朝野追打中共疫情責任的時候,本月初,中共新華社、《環球時報》等喉舌媒體,相繼刊文,繼續甩鍋。他們引述一名說是「來自瑞士的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在社交媒體的發文,認為美國正在製造中共要為疫情承擔責任的陰謀論,同時努力渲染中共的無辜。可是,中共的報導遭到瑞士駐華使館的打臉。

8月10日,瑞士使館在微博發聲明說了三個要點:第一,瑞士根本就沒有威爾遜‧愛德華茲的這個人,叫這個名字的人都沒有;第二,生物學界也沒有以這個名字命名的署名文章;第三,所謂的這位威爾遜‧愛德華茲,確實有個臉書帳號,發布了被中共轉載的相關文章,不過這個臉書帳號只有一條帖文,好友也只才三個人,而且是在今年7月24日,剛剛才開通的帳戶,所以這個帳戶極其可疑,不太像是正常人的帳戶。

所以,這個答案就比較明顯了,這是中共自產自銷的假新聞,透過網軍在臉書上開了一個所謂瑞士專家的假帳號,然後發了一篇自己草擬的假論文,再由黨媒轉發,冠以「境外專家」的名義,偽造權威感,進行內外宣傳,真的是卑鄙到家。還好現在被瑞士使館直接出面拆穿。

中共這樣造假甩鍋美國,其實國際上普遍會當笑話看,但是在國內,卻真能蒙蔽一些不愛思考、易被煽動的小粉紅。而在甩鍋的同時,面對如浪潮一般大小不斷的疫情,中共也在儘力掩蓋疫病蔓延過程中,出現的種種問題。一邊推責、一邊掩蓋。

【鄭州接種疫苗喊停 揚州等多地隔離民眾遇生存困境】

8月9日,河南省鄭州市持續是疫情熱點,當天全市又增加了至少3個中風險區。與此同時,鄭州以「防止市民聚集」為由,暫停了全市的疫苗接種。可是,如果中共的疫苗真的有效,那派志願者挨家挨戶上門施打也不為過,對吧!要真有信心的話,就一定會這樣做,不是宣傳說疫苗很有效嗎?可是在疫情嚴重的時候說停就停了,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細節。

自由亞洲電台此前採訪過一位名叫周寧的南京居民,他透露說,當地最近感染了中共病毒Delta變種的人,90%以上都打過中共國的疫苗,周寧還補了一句,說這疫苗「真沒有什麼用」。揚州也一樣,很多人打了疫苗照樣感染。

所以這些事實真相,中共官方自己不敢說,也不讓媒體報導,把疫苗叫停了說是防止群聚,實際上還是對自己疫苗根本沒信心。最近被黨媒刊文不點名批評的上海醫生張文宏7月29日也說過,南京擴散出的疫情和5月底廣州的疫情,都有打了中共疫苗之後感染的。

不過日前批判張文宏的文章,截至成稿前已經被下架,這是因為中共宣傳部門真的誤發了文章,還是覺得現在批張文宏還不是時候呢,相關的原因,目前也是眾說紛紜。

除了鄭州疫病沒有緩解跡象,整個河南省在8月10日,一天通報增加了5個高風險區,全國各類風險區增加到了226個。

這個「風險區」的名字很有迷惑性,「風險」是一個帶有預判性含義的詞彙,要表達的內涵是「可能存在危險的地方」,聽上去比較中性,把中共對風險區採取的嚴格封閉措施,給掩蓋過去了。其實叫「高封鎖區、中封鎖區、低封鎖區」,這才恰當,因為對所謂風險區的疫情防控,中共最主要的辦法就是「堵」,而且堵的是人。隨著疫情延燒,各地傳出中共封鎖防疫帶給人民的二次傷害事件,又有很多。

比如在封鎖嚴酷的全國疫情重災區江蘇揚州,目前還處於封城狀態,外地人進去的都不允許出城,而且很多人要自己承擔食宿費用,很多人擔心萬一捱到「彈盡糧絕」的時候要怎麼辦,而此時此刻,揚州很多酒店又坐地起價,令人更難以負擔。但中共的錢,都去獎勵奧運金牌了,對這些生死攸關的人,沒什麼作為。

有揚州人在微博發帖子求助說,要人們關注當地被隔離的老百姓,指的是酒店隔離點,聲稱派發食物不僅衛生堪憂,有的都餿了,而且派發人員憑心情,時而來時而不來,令人們是飢一頓飽一頓。還有的居民區,人被封在家中,有的是孤寡老人,無依無靠,生活面臨危機,有的居民不得不以米粥就食鹽來下飯。

另一段在網上廣傳的短片,也是近日在揚州小區拍到,景象重現了去年武漢封城期間的景象,被憋得無所適從的人們,趴在窗口「喊樓」,雖說喊的是「揚州加油」,但是此情此景的一再複現,不免讓人唏噓。

江蘇省長吳政隆8月7日還說,揚州疫情正處於集中爆發期。也就是說,揚州的封鎖狀態,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此外,湖北荊門的一處集中隔離點,被曝出沒有空調、熱水和被子。也有人拍到自己當地的集中隔離點,條件也相當有限。

說到這,我想順便提一個另外的事。就是這個集體居住的衛生條件差,在大陸被曝光的早已不是一例兩例,也不是只有在隔離點才出現。

【北京某軍訓基地衛生差到令人髮指 47名地方官為疫頂罪】

我今天看到一個很誇張的報導,讓我一度「懷疑人生」。大陸的學生都要定期軍訓,大家都知道,有的地方是專門做軍訓生意的。

在北京昌平區的某間軍事基地,7月3日到16日,迎來了一批入學新生去軍訓,幸好因為天氣原因這些學生提前回校,但是也經歷了地獄一般的10天。根據學生向外界的描述,這個所謂軍訓基地的衛生狀況不是一般的差,大家現在有吃飯的,請停下您殷勤的「夾舉」動作,兩嘴唇併攏,要是擔心以下內容引起胃部不適,請您摀住耳目1分鐘。如果不照做的人,千萬別說我沒提醒您,確實是很有挑戰,怕是會留下「陰影」。

這個軍訓基地的學生宿舍裡,在被子中,有人發現了一隻高度腐爛的麻雀屍體,在枕套中還有蛆蟲,以及活的蜱蟲。宿舍內基本設施也缺乏,甚至有的房間,空調是掉下來,懸在半空的。在食堂的飯菜中,還有被煮熟的小蟲的屍體,甚至有人吃到鐵釘,還有碎紙屑等其它雜質,水果有的是爛掉的,洗手間的水龍頭,流出的是帶有深度鐵鏽顏色的水。我自己都說不下去了,真不知道這個軍訓基地,是不是跟學生有仇,這種劇情,只有特意編纂才能有,在現實中出現的概率,實在是比中共說句「我錯了」還要低很多。

好,這一部分算是插播,接著來講疫情相關的事情。

對於持續不斷的疫情,雖說中共總在宣傳中把疫病爆發的責任甩給美國,但是造成疫病在大陸擴散的責任,總得有幾個人擔著,這是「美國」、這個黨媒眼中的「沙袋」幫不了的,所以中共在最近的大規模疫情中,處罰了不少地方官頂罪。

截至我們今天成稿,已知包括南京、揚州、鄭州等地的至少47名官員,被以免職、停職、警告等不同方式處罰。養貪千日,用貪一時,到了中共邪黨要借你「項上之物」用一用,來平民憤的時候,你就得低著頭,等著鍘刀來擁抱,但是那些舉著鍘刀的「持刀人」,卻似乎永遠適用「刑不上大夫」這句名言。

【秦城「老虎們」的幸福生活 周、薄、孫各具情調】

就像我今天看到的一篇大外宣媒體「多維網」的報導所描述的,犯了「謀反」大罪的周永康、薄熙來和孫政才等人,在秦城監獄的生活,並不全都是「枯燥乏味」的。在任何朝代,參與「謀反」的,哪怕你是再了不起的大人物,都要問斬,但是極個別可以倖免的是誰呢?可能是皇帝的親兒子,雖說也不是所有謀反的皇子都能逃脫死罪,但是的確有這樣的事例。

現在中共被稱作是「集體世襲制」,他們黨內的那些個紅色權貴、超級紅色家族,就是當今的「皇子皇孫」。其實這麼形容還是有點不合適,還是不宜拿古人來比擬,至少古時候還講個「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可是這樣的話,現在的邪惡中共連喊都不會喊一句。

那麼那篇「多維網」的報導說啊,在秦城監獄關著的那幾隻大老虎,每週可能都有最多六次的「單獨放風機會」,每次最多一個小時,他們放風的空間,是高牆內的一個一個戶外小格子,一個人占據一個,在裡面活動。他們的伙食也不錯,每餐都是兩葷一素,還有湯,有時還會發放水果牛奶補身體。此外,有的人還能看看書、讀讀報,看看指定的電視節目等等。

這些習近平眼中的紅色「反賊們」,在這樣的飲食滋補下,甚至還培養起了各自的興趣愛好,以豐富自己恐怕要終生「享用」的秦城生活。綜合以往的媒體報導,我們對這些可以略知一二。

比如,《爭鳴》雜誌2017年報導,號稱「百雞王」的周永康,除了每週給習近平寫小作文檢討自己、並且供出更多曾經同事、朋友之外,還得到獄方提供的一方「菜地」種菜,打發時光。

心狠手辣的薄熙來呢,最喜歡的就是給自己寫「申訴書」了,不斷地寫,不斷地向中共最高檢察院等機構遞,但是截至目前,似乎從未有回音。不過按已知的消息,薄已經至少遞過11次「申訴書」了,試圖給自己翻案。這一點上講,他倒比牢友周永康更「上進」一些,只是跟周永康同樣滿手是人血的薄熙來似乎不懂得,中共的機構他能遞申訴,可是到了地獄閻王那裡,可遞不得了。

推特網友「新聞/真話」還在8月5日發了一則爆料信息,說啊,江派落馬的另一隻大老貓「孫政才」,當官的時候就喜歡打「王者榮耀」遊戲,坐牢還喜歡玩,說是秦城獄警沒收了他玩遊戲的手機,孫政才還痛哭流涕。不過這則爆料還是有點開玩笑的感覺,因為最近剛好黨媒發文砲轟遊戲業,孫政才的事,出現得相當應景。但如果是真的,那孫政才實在是沒有政治頭腦,玩什麼遊戲不好,玩「王者」榮耀,難道忘了自己是「反賊」了嗎?

【《南早》指中共兩大部門內訌 將習置於最尷尬之地】

另外,被認為有江派背景的另一家傳媒《南華早報》,8月9日還抖出「花椒大料」,聲稱中共的外交部和國防部,起了內訌。

外交部呢,在國際上總是喊打喊殺、用戰狼之姿,挑起所有爭端,甚至還以譏諷自己的「共軍」軟弱,試圖讓對方也拿出某種強硬作派。再然後呢,我們就會看到外交部狼人們耍出一個電影裡經常有的橋段,就是挑起爭端的戴墨鏡的人,會酷酷地擺出一個手勢,從後往前一揮手,叫站在身後的人衝出來跟對家開打。

但是外交部使出這一姿勢之後,卻尷尬發現,沒有幻想中的「小弟」衝出來給他們出風頭,恰恰相反,身後的人正怒目而視,這正是中共「國防部」的狀態。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話說,軍方有負責人向習近平抱怨外交部戰狼在外面惹事,並且說自己絕不會給戰狼們的言論「買單」。言外之意,就是不會因為外交部挑起的爭端,出手充好漢。這話好像是說給外交部,但實際上,應該是疼在習近平的心裡。假如說外交部「奉旨」叫罵,但是軍方卻拒絕陪練,那最尷尬的該是他們的習總,軍方居然不聽話!

所以呢,《南華早報》的這篇報導有兩點重要信息:第一,中共政權內部各機構之間,也存在不合;第二,習近平能不能完全在軍隊中建立威信,真正能指揮得動軍隊,這個現在又畫出了新的問號。

不過,根據目前美日等國的預判,習近平當局無論如何,現在真是準備著要挑起戰端的。

【美會出兵台海?立陶宛懟共 中共以殺人質威脅加拿大】

澳大利亞的樂卓博大學(LaTrobe University)最近召開了一個有關中國問題的專家會議,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國際問題學者梅慧琳出席(Oriana Skylar Mastro),她指出,如果中共在亞太挑起戰端,美國100%會出兵抵制,那戰爭的熱點自然是台海。

不過,她提到說,共軍現在可能會以為,即使美國參戰,他們也能贏,因為自己離台灣近,而美國是遠程作戰。同時,中共還會以政治、脅迫等充滿陰謀的統戰手段打擊台灣,配合武裝入侵。另一位與會專家說,目前的台海局勢有點像1914年一戰爆發前夕,習近平非常希望把所謂「統一台灣」作為自己的政治遺產。

而此刻,國際上圍繞台灣等議題,跟中共的角力正在不斷發生。新近的事件,還有台灣外交部在歐洲國家立陶宛設立直接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令中共相當不滿,立陶宛也是歐洲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國雖小,但是勇氣卻相當強。

8月10日,中共外交部宣稱撤回中共駐立陶宛大使進行抗議,立陶宛絲毫不怯場,冷冷說了一句,這樣「很遺憾」,但是又繼續說,還是會決心發展跟台灣的互惠關係。歐洲小國立陶宛,給世界上習慣綏靖的懦弱國家,樹立了一個榜樣。

加拿大此時正是需要對中共強硬的時候,8月10日,中共的遼寧省高級法院宣布判決,駁回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的死刑上訴,維持大連市2019年初對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並同時報請中共最高法院核准。而與此同時,正是被稱為華為公主的孟晚舟引渡到美國一案,在加拿大進入關鍵的時刻,外界普遍認為,這不是巧合,而是中共把刀架在加拿大的脖子上,逼其放手孟晚舟案的流氓手法,屬於「人質外交」。

中共拿任何人的生命都不當回事的,為了自己的生存,可以冷漠到底。這也給中國人在潛移默化中,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秦皇島男孩救人自己遇難 被救者認為是「自找的」】

今天有一件事我看了相當難受,必須跟大家分享。8月2日早4點鐘,一個叫韓興博的來自遼寧的17歲男孩,在河北秦皇島的海邊看日出,聽到有人求救,就下海救人,救上來三個女的,結果他被大浪捲走,失去生命,遺體26小時後才被打撈出來,家人悲痛欲絕。

可是被救的那三個女孩,一開始被救上岸就不聞不問地走開了,她們的家屬被媒體問到時,不是感激救人的韓興博,而是立刻撇清關係,說自己不認識韓興博,並且努力狡辯說韓興博不是因救人而死。

被救上來的三個女孩,其中一人還在聊天的時候說:我求他救了嗎?是他自己逞能,我們喊救命又沒喊他,難道三個人的命,還抵不了他一個人嗎?言語冷酷至此,已經配不上一個「人」字該有的品格。最終在輿論巨大的壓力下,這三個女孩,是在韓興博爸爸面前下跪痛哭道歉了。

但是類似的冷漠事件,在中國大陸多年來已經是發生很多,「花樣」不同,有勸人跳樓別猶豫的,有汽車沒壓死再輾一遍的,那看到有人倒地不扶早已是家常便飯。這樣頻繁出現的全社會現象,難道不值得反思嗎?這根源是什麼,什麼時候這個現象變得嚴重,如何才能儘量避免呢。至少,看了本期節目的觀眾,我希望您,能夠對這個現象有一個自己的思考。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