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象日來臨 肯尼亞有一群孤兒小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世界大象日」即將到來,肯尼亞的小象孤兒院裡,那一頭頭帶着無辜眼神的小象們,引發外界更加關注日趨嚴重的偷獵現象。

非洲大象主要有兩個種類非洲森林象 和非洲草原象。

由於偷獵以及人類與象群生存環境上的衝突,非洲大象數量銳減。現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已將非洲草原象列爲瀕危物種,而非洲森林象則是極度瀕危物種。

肯尼亞的安博塞利,有一所小象孤兒院,這裏主要是收養失去父母、掉落陷阱受傷、脫離象群迷路,以及負傷患病的小象。

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埃德溫·盧西奇 :「我們在保護它們。它們失去了母親。如果沒有人來救它們,那麼它們會死的。」

謝爾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成立的小象孤兒院在1977年成立,迄今已經收留了超過263頭小象孤兒。他們在把小象撫養長大之後,還會把它們放歸自然,恢復野生生活。

小象孤兒院裡的工作人員和小象們感情相當深厚,小象看上去也很是開心。工作人員表示大象是溫和而聰明的動物,情感方面很像人。

據謝爾德里克野生動物基金會介紹,由於偷獵象牙,非洲大象的數量在2008年開始劇減,2011年象群死亡數量達到頂峰,好在現在有所回落。

小象孤兒院呼籲人們減少盜取象牙,給小象完整的家。

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埃德溫·盧西奇 :「在世界大象日,重要的事是讓每個人知道,大象需要它們的象牙。我們需要讓世界上每個人明白,大象有生存的權利,就像你我一樣。」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