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毀數百民房 發展趨勢仍難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週二,加州有史以來最大單一山火,在燒毀數百間民房後繼續發展,濃煙減緩了消防員的救火進程。大火的發展趨勢難以預料。

格林維爾鎮居民 凱恩:「我基本上就站在這,整個的天都被燒成了橘紅色。」

起自迪克西路的大火,已經燒毀了1千多棟建築,包括350多棟民房。而且還威脅到了內華達州境內十多個鄉鎮的1萬4千棟房屋。

格林維爾鎮居民 凱恩:「這個鎮上有好多的歷史。在你真正來到鎮上看過之前,電視的畫面根本沒法反映現實。」

大火7月14日開始燃燒,已經燒過了766平方英里,在6千多消防員的撲救下,依然沒有得到控制,大火引發的濃煙妨礙了消防飛機的飛行。

加州州長紐森週二宣布,沙斯塔、特利尼蒂和蒂哈馬縣緊急狀態,希望給救火提供更多資源。

消防員在預計將着火地區的樹和建築表面,塗抹了阻燃塗料。

但天氣預報說,未來幾天的氣溫還會升高,溼度還會下降,還有大風。大火的發展趨勢難以預料。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