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難控 擴大中風險區範圍 民眾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武漢市疫情急速擴散,官方12日通報擴大一個中風險區範圍,引起民眾恐慌。目前,武漢疫情已蔓延至河南湖北,導致兩地疫情形勢惡化。

8月12日早上,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即日起,將江夏區紙坊街郭嶺裡小區中風險封閉區範圍,向北擴大至譚鑫培路、向西擴大至武昌大道、向南擴大至青龍山北麓。

武漢當局稱,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調整風險等級和區域。

武漢擴大中風險區範圍,證明疫情難以控制在持續惡化,引起市民恐慌,「範圍擴大了,從點到片」,「擴大了好多,一覺醒來我家成了中風險」,「我們家也變中風險了,難怪他們都說半夜聽到釘釘錘錘」。

也有網友認為政府一刀切,太過武斷:「江夏湯遜湖橋這邊,沒有確診,封閉這麼多天,為什麼不像其他區一樣,實行有疫情的小區封閉管理,分區域進行封閉呢?」

還有網友抱怨官方通報疫情信息不透明,「之前說武漢有,然後我弟一家從漢口回江夏父母家了,誰知道江夏區比漢口還嚴重」,「漢口還可以走動,江夏是完全封了」,「我看新聞以為沌口那邊很嚴重,接著後面幾天,江夏全封了,原來是我們這附近最嚴重」。

目前,中國境內流行的是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的中共病毒變種「德爾塔(Delta)毒株」,中共的極端防控措施似乎未能奏效,病毒防不勝防。

2021年8月6日,武漢市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Getty Images)

武漢疫情擴散至外省

早在8月7日,武漢江夏區的紙坊、藏龍島、廟山、大橋區域合圍範圍內的所有小區(自然村),都已實施封控管理,但疫情仍然從該區域擴散至河南湖北等外省。

根據官方通報,9日,河南正陽縣發現,一名剛從武漢返回的男子是無症狀感染者。次日,該男子居住的正陽縣呂河鄉楊店村已被劃入高風險區。有網友透露,「挨著正陽縣的息縣聽說也出病例了」。

當局10日發布通告,即日起,將正陽縣呂河鄉楊店行政村、大楊行政村、彭圍孜行政村和蘭青鄉蘭青行政村、袁寨鎮付莊5地升為高風險地區。

同時,正陽縣呂河鄉、蘭青鄉、袁寨鎮3地升為中風區。

除了河南,湖北一名婦女去武漢江夏區參加婚宴,返回後檢測發現已成為無症狀感染者。

這名婦女7月29日前往武漢,住在武漢江夏清江泓景小區的兒子家中。7月31日,到江夏區紙坊街道萬楓酒店參加婚宴。

8月1日返回湖北黃岡市團風縣淋山河鎮張崗村,8日被檢測為陽性。

自8月10日起,團風縣淋山河鎮被升為中風險地區,該鎮黨委書記張彩平也因此被免職。

近日,武漢江夏區因感染者激增,自11日起,該區部分區域暫停堂食,全區所有馬路市場一律取消。

目前,武漢已封閉了至少157個小區,使用近4萬間隔離房間。但武漢官方僅通報2個中風險區,沒有通報高風險區。不過,中風險區的範圍卻在不斷擴大。

然而,從武漢返回河南的感染者,卻導致河南一天就新增5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由於中共官方疫情信息不透明,外界無從得知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

8月7日晚,武漢男子吳某被指控在網上傳播「江夏紙坊感染700多個了,不敢報出來」等「不實信息」被拘留。

但是在中國,不被政府認可的信息通常被稱為「謠言」。去年年初,武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8名醫生,因在社交媒體發布疫情示警信息而被警方約談,指控他們造謠,被迫噤聲,外界對此仍記憶猶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