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萬噸貨船日本觸礁 船身斷兩截漏油綿延5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巴拿馬籍貨船深紅北極星」,昨天在日本青森縣八戶港附近觸礁,雖然貨船稍後自行離礁,但船身今天(12日)斷成兩截,漏油漂浮海面綿延約5.1公里。船上共有中國籍與菲律賓籍船員21人,已由海保出動飛機救起。

日本媒體報導,3萬9910噸、全長約200米的巴拿馬籍貨船深紅北極星」(CRIMSON POLARIS),昨天上午7時50分左右,在青森縣八戶市的八戶港附近停泊時,在強風中觸礁。青森縣近日遭到颱風盧碧轉為溫帶低氣壓的影響,縣內大雨釀災。

「深紅北極星」觸礁後甲板附近出現裂痕,今天上午斷成兩截後漏油,在海上綿延長約5.1公里、寬1公里,為避免在海上形成油膜,正進行灑水等相關措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目前「深紅北極星」貨船位於水深較淺的海域,船體可能有部分還卡在海中,前方船身已下錨固定,但後方船身無法下錨在海上半浮半沉漂流,但未出現明顯的傾斜,若漂流到水較深的海域,恐將沉船。

目前日本政府已針對此事在首相官邸(辦公室)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持續收集相關情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