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金牌被市長咬一口 選手可望換得新獎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4日接見獲東奧女壘金牌的20歲投手後藤希友時,一時興起,拉下口罩咬了一下奧運金牌,引發民眾致電市政府表達不滿,也有網友批評太失禮,應該換新獎牌給選手。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12日表示,將更換一面新獎牌給後藤。

東京奧運已於8日落幕,但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4日咬了東奧女壘20歲投手後藤希友金牌一事還未平息。

名古屋市出身的後藤4日前往名古屋市政府,向市長河村報告奪得金牌。當時河村在接見時由後藤協助將金牌掛在自己脖子上,就在說了「蠻重的」後,突然拉下口罩大口咬金牌。

河村事後對自己輕率行為道歉。他說,「咬牌這樣的行為表現出最大的熱愛。」不過,大量抗議及抱怨電話等仍湧入名古屋市政府。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後藤事後也表示,這面金牌是日本女壘隊勝利後在頒獎台上被授與的金牌,無意換得一面新的金牌。

不過,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對此事很重視,他說:「在教育上是非常不好的事。竟然把別人很珍貴的東西(金牌)放進自己口中。」且各界希望讓後藤換一面新的金牌的聲浪高,因此決定給後藤換一面金牌。

有關此事,後藤所屬的豐田汽車公司曾發出聲明表示,河村的行為,感受不到對選手的敬意。

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5日曾表示,目前僅針對獎牌出現製造瑕疵的情況,可以提供選手無償更換,「除此之外(例如因為個人行為造成金牌留下齒痕等)都不屬於可更換的對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