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召開民主國家領袖峰會 對抗獨裁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白宮8月11日表示,拜登總統12月將與民主國家領袖召開一次線上峰會,討論如何對抗獨裁主義、打擊腐敗和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美東時間8月11日,白宮網站發布一份聲明,12月9日和10日,拜登總統將與世界不同民主國家的元首舉行一次視頻峰會。

此次峰會將激發三個主要主題的承諾和倡議:對抗獨裁主義、打擊腐敗和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聲明說,拜登總統計劃在大約一年後,舉行第二次面對面的峰會。經過一年的磋商、協調和行動,各國領導人將再次聚會,展示他們在履行承諾方面取得的進展。

聲明稱,這兩次峰會將使國家元首、公民社會、慈善機構和私營部門聚集在一起,為世界各國領導人提供一個機會,傾聽他們的夥伴和公民在說什麼,並坦率地談論民主所面臨的挑戰。

白宮沒有公布受邀參加峰會的國家元首名單,這個民主峰會被認為是美國鞏固盟友陣營,對抗中共的進一步行動。

目前,中共已成為世界民主國家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共在南海、台海、東海、中印邊境的持續挑釁,引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共同圍堵。

同時,中共對香港、新疆、西藏以及宗教團體的人權迫害,也招致西方自由世界越來越多的關注和制裁。

今年10月底,20國集團的領導人將在意大利舉行會議,拜登和習近平將會出席會議。外界預計,兩位領導人可會在G20峰會上舉行首次面對面會晤,但美中雙方至今沒有對此做出任何表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