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第三方賣家瑕疵商品買單 亞馬遜將賠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亞馬遜(Amazon)公司宣布,已更新其投訴和退貨政策。該公司將擔任投訴的顧客與其平台上的第三方銷售商之間的協調者。在某些情況下,如果第三方賣家銷售的不安全產品,造成了損失或人身傷害,亞馬遜將直接向顧客支付高達1000美元的賠償費用。

這家在線零售巨頭在週二(8月10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擴大其A-Z擔保範圍(A-Z Guarantee),並從9月1日起生效。這樣一來,如果客戶因在其平台上銷售的第三方產品,所導致的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進行索賠亞馬遜將直接提供賠償

亞馬遜在聲明中表示:「在亞馬遜網站上銷售的有缺陷的產品,造成財產損失或人身傷害(這種情況不大可能發生)的情況下,亞馬遜將直接向客戶支付1000美元以下的賠償。此類賠償占賠償案總數的80%以上。如果賣家沒有回應,或拒絕我們認為有效的索賠,我們可能會介入,並支付更高金額的賠償。」

在亞馬遜目前的索賠流程中,鼓勵顧客與賣家聯繫,以解決任何問題,而亞馬遜通常在其中沒有扮演任何角色。但是在新的流程下,顧客可以直接聯繫亞馬遜的客戶服務部,他們會將問題通知賣家。亞馬遜表示,如果賣家沒有回應,公司將「直接解決客戶關心的問題,自己承擔賠償費用,並在之後單獨追究賣家責任。」

亞馬遜表示:「這種索賠流程的簡化,將為消費者和銷售方節省時間、金錢和精力。」

亞馬遜澄清說,它不會從那些持有有效產品責任保險的第三方賣家那裡,收回支付給客戶的1000美元的賠償。賣家擁有產品責任保險是一項長期的要求。

該公司表示,還將推出一個名為「亞馬遜保險加速器」(Amazon Insurance Accelerator)的平台,幫助第三方賣家,以有競爭力的價格購買產品責任保險。

過去,亞馬遜曾因其平台上出售產品的不安全性,或出售被禁產品,而受到立法者和監管機構的審查。2019年,部分參議員給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寫了一封信,呼籲他採取行動,停止在亞馬遜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不安全產品,並針對此類產品提出更準確的警告。

這封信是對《華爾街日報》的一項調查報告的回應。該調查發現,亞馬遜上有四千多種商品被宣布為不安全,或被聯邦機構或監管機構徹底禁止銷售,或標有欺騙性標籤。

該調查報告稱,《華爾街日報》向亞馬遜公司提交了調查結果後,亞馬遜刪除或修改了超過一半的有問題的商品信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