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航母完成全艦衝擊試驗 向中俄發強硬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週日(8日)美國海軍證實,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的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全艦衝擊試驗在佛羅里達海岸完成。軍事專家分析,這向中共和俄羅斯傳遞了一個信息,即美國並不懼怕他們所謂的「航母殺手」。

當天,美國海軍在最先進的福特級航母——「傑拉爾德·R·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附近的水中引爆4萬磅(18噸)炸藥——相當於3.9級地震,完成了對該航母的全部衝擊試驗測試。此前的類似試驗分別在6月18日和7月16日進行。

海軍官員形容這次衝擊試驗測試非常成功,「我們的船上沒有出現任何災難性的故障,沒有被水淹,也沒有發生火災,這一切意義重大,」福特號的指揮官蘭齊洛塔(Paul Lanzilotta)上尉在週一的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

蘭齊洛塔說,直升機在爆炸發生幾分鐘內便降落在航母上,這表明該艦仍處於戰鬥狀態。

炸藥威力很強,但福特號指揮官表示,航母需要修復的損壞比預期的要少。航空母艦的項目執行官多尼(Jim Downey)少將說,海軍最初預測在一連串的實彈爆炸後,將需要更多的工作,維修期將更長。但多尼告訴記者:「我們似乎完全在維修期的預計範圍內。」

多尼補充說,艦上大多數損壞的項目都是不需要進行防震加固的物品,儘管多尼和蘭齊洛塔沒有提供相關清單。但通常情況下,船體和作戰系統是經過抗震處理的,而與辦公和生活空間相關的物品則沒有。

多尼指出,在即將到來的維護期的工作中,在衝擊試驗中損壞的物品有關的修復只占大約 5%;其餘的部分將是對該艦進行現代化改造,以使其做好高端作戰的準備,預期在2022 年底,該航母將進行首次部署。

前中共軍校教官宋忠平指出,福特號全艦衝擊試驗的成功完成,對中共和俄羅斯發出強烈信號,即美國航母擁有超級復原力,他們並不懼怕中共或俄羅斯的常規反艦武器。「4萬磅的爆炸物爆破比任何常規導彈或魚雷的單個彈頭要大得多」。

目前,兩大陣營正展開激烈較量。美韓軍隊正在參加自20世紀80年代冷戰以來的最大規模的軍演,從週二(8月10日)開始一直持續到下週一(8月16日)。

幾乎同一時間段,本週一至週五,北京和俄羅斯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這是首次在中國大陸境內舉行的俄中聯合演習,也是俄軍首次使用中國製造的武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