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國會加中委員會副主席:對中共須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中共報復孟晚舟事件,近日連續判刑兩名加拿大人。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副主席吉尼斯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加拿大只有堅持原則、堅定法制立場,才能確保加拿大公民和國家的利益。

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副主席Garnett Genuis:「這更加說明中共準備在侵犯人權方面走多遠,不僅是針對中國人民,而且是對其它地方的人。我認為我們應該更強、更有原則,因為如果我們軟弱,會被認為好欺負,我們會被推搡得更厲害、更遠。」

兩名加拿大人,商人斯帕弗和前外交官康明凱已經被中共關押近三年,斯帕弗週三被以間諜罪判刑11年,目前中共還沒有宣布對康明凱的判決。

雖然加拿大政府發表了措辭強烈的聲明,吉尼斯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更強硬。

「我們做出的讓步越多,越軟弱,我們面臨的持續壓力就越大,(中共)就會持續威脅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利益。」

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多次聽證,華裔民主人士和異議人士被中共代理人跟踪、威脅和恐嚇,吉尼斯表示,加拿大政府必須加強保護,並立即驅逐參與威脅恐嚇的中共外交人員。

「其中一個就是給受害者提供支持,知道和誰聯繫,提供一站式保護服務,有能力給受害者提供需要的服務,使他們有信心發聲,其權利在加拿大能得到保護。我們必須對外交人員實行絕對的零容忍政策,如果他們參與了任何威脅、干涉,或監視。」

加拿大聯邦大選可能很快就會到來,中共的統戰部一向利用競選,試圖讓自己的代理人當選,來左右加拿大國家政策。

「我認為我們保守黨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在華人社區有極大的支持,特別是我們致力於打擊外國威脅滲透的政策,來保證加拿大人是安全的,不管你的背景如何,免受外國政府的威脅恐嚇。」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