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塌樓賠償金有望 匿名買家報1.2億購事發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美國佛羅里達邁阿密郊區一棟40年公寓大樓,於6月24日凌晨突然崩塌,造成98人喪命,成為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建築物倒塌意外。上個月,佛州法院批准出售坍塌公寓土地,以賠償受害者,不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匿名投標人報價1.2億美元收購。

邁阿密-戴德郡巡迴法院8月11日的聽證會上,負責處理土地銷售的負責人邁克爾・法耶(Michael Faye)向法官邁克爾・漢茲曼(Michael Hanzman)說明目前尚普蘭塔南樓(Champlain Towers South)地塊的出售情況與潛在買家後,法官說這是「今天到目前為止我聽到的最好的消息」。

據《獨立報》報導,這些潛在買家願意為該地塊出價1.1億至1.2億美元。法官漢茲曼敦促法耶儘快為這片1.9英畝的土地達成交易,讓受災戶儘速獲得賠償金。

漢茲曼預計這起拍賣所需的時間不會太長,如果沒有人提出更高的價格,這塊土地應該儘快改變所有權。而漢茲曼也擔心,悲劇發生後的改革措施可能會阻礙地塊的銷售。會議期間,法耶沒有進一步透露買家的姓名。

但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佛州許多方面對於應該如何處理這塊地仍然存在分歧,一些公寓業主希望在該地重建大樓,也有人希望為受害者建立一個紀念碑。

邁阿密-戴德市長丹妮拉‧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和瑟夫賽德市長查爾斯‧伯克特(Charles Burkett)於7月4日批准拆除剩餘的大樓結構,以便搜救人員開闢場地進行搜救活動。搜救工作結束後,當地政府確認有98人在坍塌中死亡。

在此之後,倒塌的大廈廢墟基本被清理乾淨,現場被夷為平地,瓦礫被轉移到​邁阿密的一座倉庫。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