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虛構瑞士科學家被打臉 成國際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近期,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對於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展開新一階段的調查。為此,中共想出了一個拙劣的辦法,虛構一位瑞士生物學家來批評世衛的調查計劃,沒想到遭到瑞士駐華大使館反駁,全球媒體紛紛追蹤報導了這起「假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出訪科威特時,出席了一個不公開的行程,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會談,支持世衛對中共病毒展開新的研究計劃,包括在中國進行研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隨後發表聲明說,布林肯強調有必要及時展開下一階段的疫情調查,而且要以證據為基礎、免受干預的自由調查。

對此,新華網客戶端於7月31號引用一位「瑞士伯爾尼」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lison Edwards)」的說法,認為世衛此前已在中國進行調查,得出了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的結論,對於世衛要放棄這一結論,感到非常擔憂。還說世衛要開啟的新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

隨後,中共各大官方網站,包括《人民日報》海外版、央視網、環球網,紛紛轉發這篇文章。

8月10號,瑞士駐華大使館罕見以中英文發文,澄清瑞士沒有「愛德華茲」這個人,也沒有他署名發表的學術文章,說這是一則錯誤新聞。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 就是因為世衛組織提出要在中國進行第二階段調查,而且重點是調查武漢實驗室泄露這個假說。另外美國也說,在8月下旬公布它們的調查結果,中共當局面臨很大的壓力,所以這個時候,它就不擇手段動員各種力量攪混水,有的漏洞百出,自己打自己耳光,鬧很多笑話,它也在所不顧。」

然而,這次的造假非常地拙劣,瑞士駐華大使館在聲明中還說,被中共黨媒引述帖文的「瑞士生物學家」的臉書帳號,是在該帖文發布當天剛剛開通,沒有個人頭像,只有三位好友。

而《華盛頓郵報》、ABC、BBC、英國《衛報》多家國際媒體,以「假新聞」來批評中共黨媒的報導,多家台灣媒體則以「捏造假生物學家」、「被公開打臉」來形容這起事件。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這麼多年來,就是撒謊都不打草稿。那麼最近一段時間,它搞的大外宣了,越搞越猖狂,越搞越沒有底線。在這麼一種情況下,中共的戰狼外交和它的大外宣是結合在一起的,它在撒謊的時候,膽子的一大,就不怕漏破綻,編了一個瑞士科學家,對國內國外都進行洗腦欺騙。」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這次瑞士駐華大使館的反擊,非比尋常,說明他們對中共自疫情以來的撒謊、掩蓋、甩鍋,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8月12號上午,記者查詢,發現大陸網易、騰訊、澎湃新聞等多數相關新聞已經下架,頁面顯示404或不存在,但是新華網7月31號的報導,仍存在於網頁上。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分析,中共杜撰假生物學家,是想轉移視線、製造混亂,卻反倒加劇外界對它洩漏病毒的疑慮。

胡平:「因為它心里有鬼嘛,如果你沒有這個問題,如果它的傳播是自然發生的,那查就查,用不著搞這些下三濫。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那就是因為你心中有鬼,你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想掩蓋一些東西。中共最近這一系列表現,只會加強人們對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這種可能性的懷疑。」

8月9日,包括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在內的三個中國智庫,聯合發布了一份《美國第一?!美國抗疫真相》的研究報告,中共喉舌媒體央視還以此作為標題,大肆報導。

王赫:「智庫報告的一個特點,就是它的研究性和學術性,它想以此來增加它的學術含量,增加它的迷惑力,但是這個報告引起了普遍的質疑,有人這麼說,如果不看這個報告最後的落腳點,就是美國抗疫真相,如果這個題目不出來,就報告的八個第一的話,讓十個人來猜,這是哪個國家是誰?十個裡頭有九個半,都會說是中共。」

王赫認為,中共正在不遺餘力地和國際打一場仗,要把水攪混,把疫情的責任甩出去,因為它意識到,病毒的真相一旦拆穿,它在世界上就難以立足了。

採訪/李韻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