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防長奧斯汀會談的對等者 為中共軍委副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8月11日表示,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尚未和中共軍方高級官員舉行會談,並重申,與美國防長對等的中共國防官員應是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而不是國防部長

自1月拜登上任以來,美、中最高軍方官員從未進行過任何通話。兩國軍方官員最新一次的危機溝通發生在去年年底。

在例行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被媒體追問部長奧斯汀中共國防高官接觸會談的最新進展,以及與奧斯汀對等的中國國防高官是中央軍委會副主席,還是國防部長。

柯比回答說,奧斯汀部長並未等待與中方同行接觸,也還沒與中方同行進行過討論,防長將在適當的時候與中方同行會談,並表示今天不需要宣布、預測或宣讀這類的討論。

柯比也表示,與美國國防部長對等的中共高級國防官員應是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不是中國國防部長。

柯比說:「我們已經明確說過,就我們和中國(中共)進行的重要討論來說,我們認為(與美國國防部長對等的官職)是在副主席一級(指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

在中共的官僚和指揮權制度中,軍委會副主席許其亮被認為比國防部長魏鳳和擁有更大的軍事決策權,並且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有更大影響力,而國防部長通常不是權力核心中央政治局的委員。

反觀,在美國的制度中,國防部長是總統的核心內閣成員之一,在內閣中排名第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需向國防部長和總統負責。

對此,美國防務專家們說,奧斯汀的對等中方軍方高官應該是許其亮而不是魏鳳和;而美、中兩國因為職位不對等,無法進行會談,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