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前軍事獨裁者丹瑞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緬甸官員8月12日證實緬甸前軍事獨裁者丹瑞(Than Shwe)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並稱他預計將住院兩週。就在一天前,緬甸官員稱丹瑞「因不明疾病」住院。

美聯社引述一名醫院員工透露,大約三四天前,88歲的丹瑞和他的妻子一起被送往首都內比都的Thaik Chaung軍事醫院,因為他們兩人的中共病毒(冠狀病毒)檢測均呈陽性。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還表示,兩人正在醫院的一個貴賓室接受治療,周圍戒備森嚴。但他沒有透露兩人染疫的嚴重程度。

緬甸一直在努力應對東南亞最嚴重的中共病毒疫情。今年2月份,軍方從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季的民選政府手中奪取該國控制權,導致該國陷入局勢動盪。

丹瑞從1992年一直統治到2011年,之後他將權力交給了一個名義上是文職的親軍事的政府。在他的統治期間,他領導的軍政府殘酷鎮壓異議人士,並經常監禁政治對手,包括昂山素季。

(記者薛飛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