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中共國為何會出現奧運「罪人榜」

2021年東京奧運會已落下帷幕,中國隊以38金32銀18銅以及總獎牌數為88的成績名列世界第二位。儘管未能成為「世界第一」,但也足夠讓憑藉舉國之力才取得如此成績的中共在國內大肆吹噓了。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同樣是足以優秀到被選入奧運會參賽的中國運動員,同樣是付出了多年的努力、且在賽場上拼盡全力的中國選手,卻因為所獲獎牌的質地不同而受到了截然不同的對待——得了金牌的如同國家的功臣,被政府、媒體捧上了天;沒得金牌的則被視為民族的罪人,只能一個勁兒的在網上、鏡頭前道歉。

知乎上有文章對道歉的中國運動員進行了盤點:射擊運動員王璐瑤沒有進入決賽,沒有獲得獎牌,痛苦流涕,在網上向網友道歉。乒乓球運動員許昕和劉詩雯沒有得冠軍,得了亞軍,痛哭流涕,說對不起乒乓球隊,向領導道歉,向網友道歉。舉重運動員廖秋雲,獲得了銀牌,因為保守而痛失金牌,在網上道歉。

此外,在男子單人10米跳台賽中得了金牌的曹緣只因為在雙人10米跳台賽時得了銀牌就向自己的搭檔道歉,檢討自己的「失誤」導致他們二人與金牌失之交臂。而此前,曹緣的隊友楊健在男子10米跳台比賽中得了銀牌,卻被網友質疑「沒有風度」「不服氣隊友」而向得了金牌的曹緣道歉,檢討自己沒能第一時間給隊友一個擁抱,向他表達祝賀之意。

即使得了銀牌,也要向金牌道歉;即使現在得了金牌,也要為自己以前曾得過銀牌而道歉。這就是一手扭曲了金牌內涵的中共國的荒誕邏輯。在這個「厲害國」,拿不到金牌就有罪,就要被釘在「罪人榜」上。

比非金牌得主的荒誕道歉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該國網路上出現的一份奧運「罪人榜」。名為「warriordynasty」的網民在「本屆奧運會的罪人榜怎麼排」的標題下方寫道:「個人提名不分先後,羽毛球男雙,乒乓球混雙,女子競走,中國女排,廖秋雲」。圍觀群眾不僅能「投票」選出「誰是本屆奧運會最大罪人(最多選6項)」,還可「補充」未被列入此榜的其他「罪人」。任誰看了這樣的榜單,都會不寒而慄的認為,這是要互相檢舉、秋後算帳的陣仗啊!

對於中共國的P民來說,搞一次檢舉「罪人」的運動並不新鮮。在各領域、各階層都曾有人經歷過被遊街、批鬥的中共國,即使是在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中製作出一份「罪人榜」來,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早在2008年,北京台曾邀請幾位名嘴在一檔奧運節目中盤點出了一份「中國國奧罪人榜」。從足協副主席到知名教練,再到賽場上的隊長、球員,整支國奧足球隊都恨不得被打成不殺不足以泄民憤的千古罪人。

當原足協副主席謝亞龍因「濫用權力謀取私利 罪惡已經超越足球」而被制裁時,國足內部「頻繁換帥行政亂作為」、「外行管理內行」的普遍亂象也被揭露了出來。也就是說,讓中國足球如此失敗的最大「罪人」並非是球員,而直指球隊的將帥、管理者。

或許,大家都很清楚,中國足壇的幕後操控者中共才是真正能從體育賽事中獲取最大利益的金主。中共投資體育項目,揮霍的是民脂民膏,而這些錢說到底都流到各級管理者的小金庫裡去了,最後能用來惠利於運動員的所剩無幾。沒有麵包,也沒有自由,只能被中共操控,拿來當牟利、掙面子的工具,這就是中共國運動員的真實處境。

2003年,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通過對吉薩附近600處墓葬的發掘考證」發現,「金字塔是由當地具有自由身分的農民和手工業者建造的,而非希羅多德在《歷史》中所記載——由30萬奴隸所建造」。

其實,早在1560年時,瑞士一位曾因反對羅馬教廷的教規而被關進監獄的鐘表匠也發現,他在入獄前能輕鬆製造出日誤差低於1/100秒的鐘表;但當他入獄後,就連日誤差低於1/10秒的鐘表也造不出來。由此,他大膽推斷:金字塔的建造者,絕不會是奴隸,而只能是一批歡快的自由人。他指出,「一個人是否擁有自由,對其心情、意志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在過分指導和嚴格監管的地方,別指望有奇蹟發生」。

已有網友在微博中寫道,「奧運空手道冠軍科斯塔是法國地鐵員工;自行車冠軍Anna,在瑞士理工學院教高等數學;女子極限單車金牌沃興頓在英國曼切斯特酒吧當主廚;帆船比賽金牌斯科特是英國地理學教授;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迪恩是英國機械製造專業大學生;男子鞍馬金牌維特洛克是名服裝設計師……」

人家的奧運選手因為熱愛喜歡,玩著玩著就把冠軍拿了,這也證明了上面那位鐘錶匠的結論:最卓越的成績、最驚人的奇蹟都來源於自由的意志。而中國的奧運選手又有幾人是出於對運動的愛好,個人意願而踏上了體育競技之路,從此次跳水冠軍全紅嬋說「贏獎金要給媽媽治病」就可見一斑。

我們不必捨近求遠,從此次未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都在國內民眾的視線下戰慄著道歉的景象也能看出,這些奧運健兒們與所有活在中共淫威下的國人一樣,根本就不曾擁有過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拿到金牌就有損黨國的顏面,就得主動認錯甚至認罪才行?這是為了有活路而必須做出的惟一選擇。否則,中共就會「用刀把子殺,用飯碗殺,用輿論殺」。

大陸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屢屢失金,不過是中共人為製造出的無數敗局與亂象的冰山一角而已。中共如此炮製出奧運「罪人榜」,豈不是在挑起國人互斗,讓自己永遠站在裁判員的制高點上?看清了這一點,我們不必去責怪那些戰戰兢兢出來道歉的運動員,倒是應該追究製造「罪人榜」的中共才對。

可以預見,中國的體育賽事將會像中國足球一樣,一年不如一年。在絕對權力的國家化體制下,中國體壇充斥著一切向錢看,惡意競爭等等的不道德不文明。其實,反人類、反人性的中共才是導致今天的中國不再輝煌與榮耀的罪魁禍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