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黑名單中企標到海關採購案 立陶宛擬重新招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接下來,帶您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中共重判加拿大商人 布林肯:人不是籌碼

週三中共當局判處加拿大商人史佩弗11年監禁,引發國際對中共「人質外交」的批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任意拘留和對史佩弗的判決。他表示,人永遠不應該被用作討價還價的籌碼。

黑名單中企標到海關採購案 立陶宛擬重新招標

今年初立陶宛以國家安全顧慮為由,禁止該國3座國際機場採用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ctech)的機場安檢設備,不過邊境關口Kenos的X光機招標,竟由威視華沙分公司所標得,恐重新招標。

總統遇刺案真相未明 海地大選延至11月7日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一案,儘管已發生月餘,但這起罪行的真相依然不明。海地官員週三(8月11日)表示,原定9月進行的總統大選,將延至11月7日舉行。

巴拿馬籍貨輪日本觸礁 船體斷兩截漏油5公里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週三(11日)在日本青森八戶港鄰近海域觸礁,12日上午船體進一步斷裂成兩半,現場更出現大量燃料外洩綿延超過5公里的情況,所幸船上21人全部獲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