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網攻再現身 大型資訊公司Accenture被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消聲匿跡一段時間的勒索軟件攻擊,再次現身。全球大型諮詢公司「埃森哲」,被勒索軟件團伙「LockBit」襲擊。

CNN 商業和「Emsisoft」網絡安全公司的截圖顯示,LockBit勒索團伙聲稱,除非「埃森哲」公司支付贖金,否則,會在11號,將該公司的加密文件,公佈到暗網上。

11號,「埃森哲」公司發言人瓊斯,向媒體證實了該公司的這起網絡安全事件,並表示,「埃森哲」公司發現了異常的網絡活動後,立即控制了事態,公司的運營和客戶的系統,都沒有受到影響。

美國政府曾表示,勒索軟件攻擊已經成爲國家和經濟安全的重要威脅。此前,勒索軟件襲擊了美國最大的輸油管道系統「殖民管道」公司,和世界最大的肉類供應商之一JBS,使這些公司的業務,一度停擺,在支付了鉅額贖金後,才恢復運作。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