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空軍部長:中國威脅 促我重返政府效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美國空軍新任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在上任後的首次媒體採訪中表示,是共產中國的威脅,讓他決定重返政府效力。來看報導:

美國參議院上月底確認了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ell)為新一任的美國空軍部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說,肯德爾將帶來數十年的專業經驗,他是當今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無與倫比的有用人物」。

週四,美國空軍發布了肯德爾上任後,第一次接受採訪的視頻。

美國空軍部長 弗蘭克·肯德爾:「我認為基於我的國安方面的背景,我準備好了貢獻力量,使我們更加安全。 」

現年72歲的肯德爾,曾任教於西點軍校。也曾在奧巴馬政府時期,領導國防部的武器採購工作。他在今年5月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說,早在10年前,他就已經注意到共產中國的威脅,並因此決定從國防工業返回政府任職。

美國空軍部長 弗蘭克·肯德爾(參院提名聽證05.25):「我在2010年發現我們的潛在對手已經提升了能力。中國(共)研究了我們在海灣戰爭中取得的成功,並開始了富於野心的軍事現代化計畫,其明確目標是擁有擊敗美國在中國周邊投射武力的能力。」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中共它也知道它的制空權——飛機——不佔優勢,但它現在大力地發展它的紅旗攔截導彈,這種導彈對美國空軍以相當大的威脅。第二個,是中共的中遠程導彈對美軍在亞太的投射兵力,你比如說機場、碼頭、包括水面艦艇,特別是美國的航空母艦,在這方面有威脅。」

肯德爾的履歷頗豐,除了軍事方面的經歷外,他還出任過人權律師,並是大赦國際美國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USA)的董事。

美國空軍部長 弗蘭克·肯德爾:「串連我職業生涯的一根線,可能就是我對保護美國生活方式的投入和熱情,以及保護更廣泛意義上的人權。最初激勵我加入軍隊、參加西點軍校、在軍中服役的,就是對捍衛自由的渴望。」

另外,肯德爾預計會運用他的豐富採購經驗,為美國空軍和太空軍配備最尖端的武器,同時降低採購成本。

美國空軍部長 弗蘭克·肯德爾(參院提名聽證05.25):「我的希望是,如果被任命,我將在組織上、訓練上、裝備上,全面領導空軍和太空軍,以使美國可以繼續遏止,並在必要時,打敗所有的對手。」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