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植物園 迎來「台灣蘭花世界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從明天起,紐約市皇后區植物園將會迎來「台灣蘭花世界」展覽,請看報導。

皇后區植物園和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舉辦的第八屆「台灣蘭花世界」展覽即將登場,屆時將會展出包括:蝴蝶蘭、雜屬蘭為主的750盆蘭花,品種和數量都是歷屆之冠。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 黃百齡:「這些蘭花每一顆種子都從台灣坐船,飄洋過海來美國,在美國各地的花農們的栽培下成花。」

展覽期間,還有四名來自台灣的藝術家將會以水彩繪畫蘭花主題的T-Shirt,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文化組和觀光組,將會為與會民眾提供文化、觀光方面的免費諮詢。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就是給大家帶來更美好的一個希望,同時讓大家的生活因為這次蘭花展,走到植物園來看看美麗蘭花,讓你更有回到常軌生活的感受。」

目前世界上有2萬5千多種蘭花品種,有「蘭花王國」美譽的台灣就培育了其中的兩萬多種。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所以台灣可以稱作是全球蘭花的諾亞方舟,這一個部分,我覺得台灣對於全球生物多樣性,就這一點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台灣:世界蘭花展」從這週五起到週日,一連展出三天,植物園的會員免費入場,詳情可到網站查詢。

皇后區植物園網址: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