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暴雨 逾10萬人受災 洪水灌到2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最近兩天,中國湖北省隨州、襄陽等地出現暴雨到大暴雨,洪水氾濫成災,大量民房被淹,逾10萬人成為災民,已知至少有4人因洪災罹難。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8月11日夜間至12日12點,湖北隨州、襄陽、孝感等地出現極端強降雨天氣,導致當地電力、通訊中斷。官方估計受災人數接近11萬。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發布的消息稱,截至12日上午10點,8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湖北省6個市、13個縣,共10.87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達8.11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0.64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48間,房屋損壞3561間。

鑒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負面消息,外界懷疑上述數據也不能反映當地真實的受災程度。

據《隨州日報》報導,8月11日8時至12日8時,隨州全市平均雨量59毫米,但有10個鄉鎮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受災最嚴重的柳林鎮,降雨更超過300毫米,導致街道被洪水淹沒。

網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柳林鎮部分街道臨街房屋的第一層,已幾乎完全被洪水淹沒。

當地消防局發布的消息也提到,柳林鎮部分路段一樓店鋪已經被洪水淹沒,二樓也就快被淹,當地出現斷水、斷電情況,救難隊已經趕往現場進行救援。

12日晚,柳林鎮居民龔先生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水位最高時有三四米深。他表示,自己親眼看到家對面的鄰居爬上電線杆自救,但後來電線杆也被洪水沖斷,眼睜睜看著鄰居被洪水沖走,自己卻無法施救。

另據上游新聞報導,柳林鎮已知至少有4人因這場洪水而遇難。柳林鎮有一位名女子在洪水發生時被困在她工作的超市,12日凌晨5點傳了一封訣別簡訊給丈夫稱,「我好果(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到上午8點,但人們找到這名女子時,她已不幸身亡。

網友「林才竣」在推特上傳了相關視頻,並發推文評論道:「湖北柳林發生嚴重水災,但因消息封鎖嚴重,只能找到一個簡短的信息,真相是國家機密,牛皮是殃視新聞。」

(推特網頁截圖)

此外,據網絡社交平台上傳出的消息,湖北宜城12日也遭遇特大暴雨,大水湧向街道,一片澤國。洪水過後,街道上到處是碎石瓦礫、枝叉雜物,路面水泥被掀起,車輛被掀翻,一片狼藉。當地居民王先生稱,平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有住戶家中的家具一件沒能留下。

據湖北省氣象局發布的消息,8月11日湖北隨州多個鄉鎮站點24小時雨量在250毫米以上。預計從12日到13日,湖北省強降雨天氣仍將持續,致災風險高。

相關視頻1:

相關視頻2點這裡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