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獲假釋出獄 文在寅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韓國三星掌門人李在鎔13日獲假釋出獄,引發韓國輿論爭議。韓國總統文在寅回應,假釋李在鎔是「為了國家利益,希望國民理解」。

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8月13日上午10時,李在鎔走出首爾看守所,向等候的媒體鞠躬致歉。

他說,「很抱歉令國民擔心,認真聽取了大家對我的擔憂、責難和期待。我會努力的。」

但他沒有回答媒體提問,逕直乘車離開。(點擊觀看視頻

當天,在首爾看守所前,韓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舉行記者會,譴責文在寅政府讓財閥凌駕於法律之上。

但也有支持李在鎔的群體挂出橫幅,迎接李在鎔獲釋。雙方高喊口號並互相批評,但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今年1月18日,李在鎔因行賄案獲刑2年半。法庭指控他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86.8億韓元(約合5100萬元人民幣),以換取政府支持他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

手握韓國經濟一大命脈、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經營權的李在鎔入獄後,韓國商界等社會團體以穩定經濟為由,多次要求政府假釋李在鎔。

韓國法務部8月9日宣布,在綜合考慮全球經濟、國家信用風險等各項條件後,決定假釋李在鎔。

李在鎔被羈押207天後,獲假釋出獄。韓媒報導稱,截至7月底,李在鎔已經服完60%的刑期,還被監獄評為「模範囚犯」。

由於李在鎔是獲假釋而非特赦,他出獄後仍無法立即返回三星經營崗位。

根據韓國相關法律,李在鎔在獲假釋後要接受保護觀察,遷移住所或在境內外旅行超過1個月時,須提前向保護觀察官報告。

針對李在鎔獲假釋引發的爭議,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回應,假釋李在鎔是「為了國家利益,希望國民理解」。

據《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表示,很清楚在假釋李在鎔這件事上,支持和反對者參半,有很多民眾希望在此重大危機時刻,假釋李在鎔可以發揮其在芯片和疫苗領域的作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