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成名 科州派克斯峰遊客絡繹不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位於科羅拉多州的派克斯峰,是膾炙人口的愛國歌曲美麗的亞美利加」的靈感來源,並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欣賞美景並了解派克斯峰的歷史。

記者 伍愛蓮:「歌曲『美麗的亞美利加』的靈感,來自我身後的山峰。它名為派克斯峰,高度超過1萬4千英尺。」

1893年的夏天,一位名叫凱瑟琳・李・貝茨 (Katharine Lee Bates) 的英語教授,與同事一起騎著馬車和騾子,登上了位於科羅拉多州的派克斯峰(Pikes Peak)。

科泉市先鋒博物館歷史館長 Leah Davis Withero:「她如此著迷於眼前美景,她所看到的景色令她驚豔,當她從派克斯峰的山頂回來時,在科羅拉多科泉市,她寫下了幾行詩,後來被配樂,成為『美麗的亞美利加』。」

歌詞中的「For purple mountain majesties」朱紫其壑,指的是派克斯峰下午的景色。

科泉市先鋒博物館歷史館長 Leah Davis Withero:「通常是在下午晚些時候,因為太陽落在派克斯峰後面。所以山的正面看起來是紫藍色的。她會在這裡度過整個夏天,看向西邊並看到它,她覺得這太美了。直至今日我們仍會這樣欣賞它。」

如今,派克斯峰的頂峰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和運動員。一般民眾也可以乘坐齒輪鐵路登頂,拜訪新的遊客中心。

海拔高2千英尺的馬尼圖斜坡(Manitou Incline),由鐵路枕木製成,曾經是一條鐵軌,具備2,744個台階。這對於馬拉松運動員拉馬尼來說,並不會太困難。

Castle Rock居民 Alan Rahmani:「我在42分鐘內完成了它。(記者:往上走是什麼感覺?)只是海拔(高)一點點。上氣不接下氣。」

拉馬尼建議下坡時可以走小徑。

Castle Rock居民 Alan Rahmani:「台階非常搖晃。還有一些並不一致。其中一些更高,一些更低。」

距離派克斯峰約步行1小時的馬尼圖斜坡,有景色優美的健行步道、攀岩路徑和露營區,適合喜歡探險的遊客。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科羅拉多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