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學生遭圍毆 數百人包圍派出所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日前,四川成都市新津縣一名中學生遭到約10名少年圍毆,引發當地民眾憤怒。8月11號有數百人晚間包圍了派出所,為中學生討說法。

11號晚間,一段數百名民眾包圍了派出所的視頻引起輿論關注。發佈視頻的網友說,因為一名學生被不良少年霸凌,新津縣憤怒的人們包圍了派出所。

另一段視頻顯示,大約有10名少年對一名男孩拳打腳踢,猛擊男孩頭部、臉部,還有兩名女生掌扇男孩。

新津縣一名王姓同學12號告訴新唐人,被打男孩在花橋中學讀初二,施暴者都是當地的初中生和高中生。

成都市新津縣 王同學:「那群人打籃球的時候,這個男孩不小心把那個球弄壞了,讓他賠50塊錢。當時他沒錢,就說他在打暑假工,能不能等他把錢發了之後再給他們。他們就不同意,到了後面就不同意只賠50塊錢,就說200,男孩也同意了,後面又說200也不行,要500。」

王同學說,男孩還不起錢所以被暴打,打人者還拍下現場視頻在網上炫耀,傳到家長群,引發民憤。11號夜晚,幾百人前去派出所。

成都市新津縣 王同學:「那邊有去看熱鬧的,看怎麼處分的。昨天街上圍了幾百個人,當時特警在那維持秩序。我們這邊公安說,為了避免不好的影響,對外公開的說欺凌的人都是未滿16周歲的,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王同學說,這種欺凌打人的學生基本上是家長管不了,放棄管教了,學校也管不住。當地打人的事很多,沒人理,這次因為視頻發到網上才引起民憤。

根據新津縣警方通報,經初步核查,視頻中打人者是14歲的周某宇,被打者是15歲葉某。雙方因瑣事發生糾紛。8月2號下午,周某宇邀約數人毆打葉某。

8月5號,葉某在父親陪伴下報案。目前已有9名相關涉案人員被行政拘留。通報中要求網友們停止傳播相關視頻。

新唐人記者顧小華、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