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釋加強監管信號 「華爾街英語」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在中共政府對私人輔導行業的強力打壓下,世界最富有的英語輔導公司之一「華爾街英語」(Wall Street English)將於下週申請破產。近日,中共發布了一份五年計劃,宣稱將繼續加強經濟監管,為更廣泛地打擊關鍵行業提供了一個基調,投資者深感不安。

意大利國際成人英語培訓公司「華爾街英語」正成為中共打壓的犧牲品。該公司於1972年在意大利成立,2000年進入中國市場,並在中國11個城市開設了71個學習中心,在高峰期僱用了超過3000名員工。目前,仍在運營的有不到30家學校,有約1000名員工。

6月,華爾街英語和其它3家家教公司因「虛假廣告」被上海市政府罰款,總金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150萬美元),人們普遍認為這是鎮壓即將到來的前兆。

中共國務院和黨中央委員會週三(11日)晚聯合發布一份所謂的「五年藍圖」,稱當局將「積極」在國家安全、技術和壟斷等領域開展立法工作。該文件稱,加強監管的領域將包括食品和藥品、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

最近幾週,特別是在中共禁止價值 1000 億美元的課後輔導行業獲利之後,投資者對中共的監管措施感到恐懼。

美國斯坦福大學網絡政策中心(Stanford University Cyber Policy Center)DigiChina項目負責人韋伯斯特(Graham Webster)說:「從一份文件上,我們無法得出關於執法打擊行動的見解。」

週三發布的綱要是對2020年結束的早期計劃的更新。其中提到積極推進國家安全、科技創新、公共衛生、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生物安全、生態文明、風險防範、反壟斷、涉外等領域的「立法」,加大對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領域的執法力度,包括食品醫藥、公共衛生、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安全生產、勞動保障、城市管理、交通運輸、金融服務、教育培訓。

全球獨立投資諮詢公司「Global CIO Office」首席執行官杜根(Gary Dugan)表示,雖然之前的公告中提到許多被點名的行業,但食品和藥品是新增的,在新的法規被確定之前,投資者可能會感到緊張。

杜根進一步補充說,為期5年的打擊行動至少給監管的重置定義了時間範圍,然而,這將是一個漫長的時間,足以讓投資者為懸而未決的變化而擔憂。

近日,投資者一直在拋售那些受到中共黨媒批評的行業的股票,從數字遊戲、電子菸、房地產和嬰兒配方奶粉。最新受到打擊的是酒類相關行業,在阿里巴巴員工性侵案發生後,中共反腐監督部門要求減少企業飲酒,酒類相關股票急速下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