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零號病人在武毒所?習確定連任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中共軍機怕雨水!世衛調查團長:「零號病人」或在武毒所北戴河會後新文件,透露繼續打壓民企;20大,至少兩人可替換王滬寧;湖北隨州141座水庫「溢洪」;中共外交30年未變的目標

【湖北洪水 隨州141水庫「溢洪」 人被憋在家裡淹死】

今年中國的水患相當嚴重,南北洪水不斷,河南7月份剛發洪水,緊接著四川也發生水災,8月11日晚間開始,湖北省的襄陽和隨州地區,也被突如其來的大水灌爆。

8月11日白天,襄陽和隨州地區就遭遇大暴雨襲擊,到晚上8點以後,隨州的水情就已經開始嚴重了,電力和通訊都受到影響,至少10個縣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根據隨州官方的說法,當天一夜的雨量,就超過了當地整個8月的歷史紀錄,從11日晚10點到12日早8點,在這10小時內,隨州一連發了7次暴雨紅色預警。隨州柳林鎮的淹水尤為可怕,一度達到2.46米,部分區域被淹到2樓。

柳林鎮一位姓周的女士說,小鎮上已經淹死人。而洪水來得很突然,還是在12日凌晨人們在熟睡的時候,水一下子漲起來,非常突然,大家都沒想到,想跑都來不及。她說洪水來時,自己看到一個男子想沖回家搶救車輛,結果被大水沖走,隨後就找不到人了,不知道被衝到哪裡,而且不只這一例。

比較驚人的是,居然有人是在家被淹死。周女士在接受《大紀元時報》的採訪時說,看到漲水之後,有的人家有二樓的,還能跑到2樓緩一緩,但是沒有二樓的,因為洪水來勢又猛又快,一下子淹過了一樓,屋子裡的人推門已經推不開,被大水抵住,所以就被憋在屋裡,遭迅速上漲的洪水淹死。周女士說,不只一戶遇到這種情況,有的人家有4、5口人,都這麼在家被淹死了。

這比較令人震驚,在鄭州,是人被憋在地鐵裡和隧道裡淹死,結果在湖北隨州,居然在家睡著覺突然就被淹死了。

根據湖北氣象局12日的說法,強降雨導致相應地區積澇非常嚴重,而隨州地區從11日晚到12日早上,有141座水庫「溢洪」。他們沒說是「泄洪」,說的是「溢洪」。這個中共官方經常在報導時玩文字遊戲,改個字,那意思就相差十萬八千里了。說「溢洪」,那意思是雨水灌滿水庫,溢出來了,並非人為。

至於隨州部分地區12日凌晨的迅速漲水,是不是跟所謂「溢洪」有關,這個截至目前還沒有直接的報導,但是很可疑。因為河南就是這個情況,而且下雨漲水的速度,一般不會那樣快,只有泄洪才更有可能令洪水瞬間漲起來。

此外,就在不少媒體報導湖北洪水的同時,另一則跟「雨水」有關的新聞,也擠入了人們視野,但這不是跟洪水有關,是跟高壓電有關。

【告誡「莫在高鐵站台打傘」的短片火了 原因很可怕】

7月中旬,中國有則短片在網上不脛而走,傳開了,最近已經被人搬運到外網。是一個細心網友提醒人們,在中國的高鐵站台上,不要打雨傘。因為高鐵的動力,是通過列車軌道上方的電纜提供的,那個電纜的電壓超過1萬伏,同時有很大磁場。

通常,這個高壓輸電路,距離站台的乘客,差不多有4米,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把傘撐起來,就容易進入一個危險接觸的距離。這個短片裡說,中國徐州市,此前就有四個人,撐起傘之後,連人帶傘都被吸到了電網上,發生嚴重觸電事故。因為接近了強大的磁場,傘和人都成了導體,被吸了過去。

那這是中國一位熱心網友的提醒,但是不是這麼回事呢?大陸也是眾說紛紜,有的行業專家還真給予肯定,但是也有的媒體出來闢謠。7月19日,有媒體採訪了中共成都鐵路集團公司,問到此事,這個公司的人說呢,給高鐵列車供電的電網確實是高壓設備,最好距離它有至少2米的距離,等於是肯定了短片中,對於要遠離電網的這一觀點,但是這個公司的回應,否定有人因為打傘觸電,另外也有專家說,觸電的可能性很低。

當然了,中共機構從來是大事小報,小事不報,但是至少有一點可以確信,就是不管打不打傘,為了保護自己,那大陸的朋友坐高鐵的時候,還是要離那個電網遠一點。

剛才跟大家分享的兩則新聞,好像都跟雨水有關,其實還有一個,從國際時政這個角度來說,更重要。因為它很可能泄露了共軍的一個軍事機密,是有關一項嚴重的技術缺陷。

【中共軍機怕下雨!《南早》泄密自刪文?】

中共官媒央視的節目《軍武零距離》在8月12日報導說,中共自產的殲10-B型戰機,在清潔的時候,不可以像洗車那樣用水直接沖,因為水容易滲到機身裡面,造成不安生鏽破損,只能用海綿進行「乾洗」維護。這個細節突然被網友抓住重點,大家馬上反應說,原來中共軍機怕水啊,欸,那是不是打仗的時候,對方用噴水槍或者澆花的水管,就能把戰機打敗呢?!至少這意味著,中共戰機在下雨天作戰會有顧慮。

這件事也被台灣媒體注意到,大家一下就明白了,為什麼在沉寂了13天後,中共戰機又在8月11和12日連續兩天擾台,原來是過去13天天氣不好,有風有雨,共軍愛惜「羽毛」,怕軍機部件生鏽,不敢升空。看來共軍這各方面的技術,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這種泄露軍事機密的報導,按中共邏輯,應該被刪除才對,起碼部分刪除,是吧。前兩天有篇報導泄露了「黨的祕密」,就被部分刪除了。

8月9日,有江派背景的《南華早報》報導說,中共外交部戰狼,到處煽風引火,挑起國際爭端,樹敵無數,甚至有的搞到似乎要共軍出來擺平,而且外交部還曾說類似於軍隊軟弱的話,這都引起中共軍方不滿,報導透露,軍方高級將領跟習近平說,外交部惹的事,軍隊不會去管,說拒絕跟多國聯軍交戰。而《南華早報》相應報導中的這部分內容,截至我們今天發稿前,似乎已經被刪除了。

因為這一部分的消息,透露出的是中共內部機構間的不合,以及習近平有可能指揮不動軍隊的內幕,已經被海外媒體廣為報導。其實呢,刪除了會更讓人覺得心虛,你不刪,可能還有人會懷疑這是中共在內部派系鬥爭中,某一派有目的地放出一些料,真真假假卻還有待考證,但是這一刪,反倒是,基本就坐實了。

【張文宏又挨批 世衛調查團長:零號病人或在武毒所

中共喜歡刪異議人士的文字,其實它自己也經常搞「烏龍」,常常刪自己發出來的東西。前兩天《人民日報》旗下的一個小傳媒,發了前衛生部長高強,不點名批評張文宏的文章,後來也給刪了。

但是官媒的「前文」雖然已經刪除,但是一定不會是無目的地隨便發出來的,可能想測水溫,因為8月10日,中共《求是》雜誌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再次發文,提到說病毒疫情是有關中共黨的所謂「價值立場」大考驗,西方鼓吹疫情只是「大號流感」,令公眾淡化風險,可能令疫情失控。

今年6月張文宏在上海的一場全球交流論壇上就說,中共病毒的傳播和流感很接近,但是病死率卻超過流感,而且張文宏還就用過「大號流感」這個詞,說感染過病毒康復的人,也有可能再次感染,或是像大號流感,或是小號流感或普通感冒。7月29日,張文宏還說,未來中國的抗疫模式,一定要實現跟世界互通,回歸正常生活,學會跟病毒長期共存。

張文宏的這些觀點,正是被外界認為,中共官媒文章是在針對他的原因所在。

但是在中國,也有人出來支持張文宏,跟他抱有類似觀點。比如有人發表文章,題目是「不能連張文宏都容不下」,還有中國的血管外科專家張強,在最近張文宏被不點名批評後,公開在個人微博發出與張文宏的合影,表達支持,也有來自「冰川思想庫」的特約評論員張明揚,發表題為「讓張文宏繼續說話,天塌不下來」的文章,替張文宏抱不平。那其實這些事也說明,在中國,跟張文宏持同一立場的人還是有很多的。

從病毒爆發之初,一直到現在,都不乏敢言之人,向外界分享自己掌握的有關中共病毒的不同內幕。但是中共自己真是做到了「守口如瓶」,今年年初去武漢考察病毒源頭真相的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團,也在配合中共表演之後,空手而歸。

不過最近,當初去武漢考察的世衛調查團負責人彼得·恩巴雷克,突然在接受丹麥電視台的採訪時,提到中共病毒的「零號病人」就在武漢的病毒實驗室。

他說,不能排除2019年下半年,在中國爆發的疫情,可能是從一名武漢實驗室的工作人員開始的,他認為這名工作人員可能是在實驗室內採集蝙蝠生物樣本時被感染,病毒正是此刻開始傳播給外界。但他同時反覆強調,說這只是病毒起源的幾種假設之一。

當然了,是不是被蝙蝠直接感染,這種說法好多人肯定還不認可,但至少,這個世衛的人,開始公開談論「零號病人」是武漢實驗室的工作人員,這一點在病毒爆發的早期,是被很多的所謂醫學權威或媒體權威,視為陰謀論的,但現在人們都在正視這些事情。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轉變。

【中共又甩鍋意大利 害怕外國溯源調查 手忙腳亂】

世界對中共病毒傳播真相的態度轉變,還是有路線可循的,相反,中共在往外甩疫情責任的做法上,則是毫無章法。一會兒宣傳是美國的病毒泄漏,一會兒又是別的國家。

近日,官媒人民日報刊登文章,引述一個什麼國際研究團隊的論文,說在2019年夏天,病毒就已經在意大利傳播。這一下又變成意大利,那麼在這之前,官媒和外交部,一再甩鍋美國的表態,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呢?甩得如此不敬業,真是讓人們高看了它的甩鍋能力。

但是我們可以從中看出,中共是絕不願意為病毒的擴散承擔責任的,而且近期中共的動作,跟國際上的溯源調查基本上是在同一進程中的。外國那邊溯源調查有什麼進展,中共這邊也會編造出一些東西,來所謂反制外國的質疑聲音。越到外國調查接近真相的時候,中共當局甩鍋的動作,一定也是越大的。

因為一旦確定自己要為病毒擴散承擔責任,還不只是可能存在天價賠償的問題,習近平的無限期連任,也可能遇到麻煩,黨內政敵可能會因此發難。

北戴河會議後新文件 習近平確定連任?】

而根據《自由亞洲》8月12日報導,中共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了,8月11日,新華社發布了北戴河會議後的第一份文件,來自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文件名為「2021-2025 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廣泛轉發給了中共各地和各級政府。

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學者對《自由亞洲》說,現在這個階段,中共出台任何文件,都可以理解為是20大後要推行的政策。而且他已經閱讀了這份綱要文件,發現當中沒有任何新意,重點強調的是深入學習所謂習近平法治思想、還有健全突發事件應對體系。

中國學者宋揚也認為,新的文件沒有什麼新內容,只是用高調的漂亮話把舊的東西重新包裝了一遍。因為習近平早就提出過一份針對2015年到2020年的所謂《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這個文件是傳承前一個文件的思想。也是因此,有大陸學者分析說,這意味著,習近平在20大連任已成定局,可能至少再干5年。

因為習近平當局繼續推出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設綱要,是寫給2021-2025年的,而中共20大是在2022年舉行,屆時將正式確定習近平的連任事項。

【中共打壓民企將再持續 國安法致8.9萬人離港】

另外,英國BBC也注意到了這份文件,他們的報導關注了另一個細節。就是在這份新的所謂法治政府綱要中提到,要積極推進國家安全、科技創新、公共衛生、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生物安全、生態文明,還有要防範風險、反壟斷、涉外法治等重要領域的立法。

這一串文字啊,有很多內涵,BBC的解讀是,這意味著,在接下來5年間,對科技企業以及被中共認為涉及壟斷的民營企業、還有文化教育相關的行業,要持續面臨中共當局的打壓。

同時,其中還提到要繼續推動所謂「國家安全」,其實就是「政權安全」啦,這意味著中共以國家之名進行的打壓,還會持續下去。去年《國安法》進港之後,至今已造成至少8.9萬香港人背井離鄉,是之前一年數據的四倍之多!足見中共以國安之名製造的紅色恐怖之烈。

那這份文件呢,是延續著習近平的政治主張,我跟大家介紹了其中比較受關注的部分。那像我們剛才說的,這份2021到2025的文件也似乎說明,習近平在20大連任已經是中共現當局內定好了的。但是習近平持續連任的懸念,一直不是很大,最大的是其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由誰來擔任。

【至少有兩個人可以替換王滬寧 中共有個30年不變的外交目標】

8月11日,香港《明報》報導說,中共20大中可能晉升常委的熱門人選,除了副總理胡春華,那就是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了。文章分析,丁薛祥擁有習近平的信任,年齡也適合,他是1962年生人,而且中央辦公廳主任,歷來是政治局常委的熱門,所以丁薛祥要入常的話,會擁有好多別人沒有的優勢。而且文章還指出,丁薛祥最有可能接替的,是目前主管文宣和黨內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此前也有消息說,未來可能由陳敏爾接替王滬寧。這些目前都是外界的推測。

但是這些人不管怎麼換,習近平連任的話,那中共目前的這條左傾既定路線,就幾乎不可能改變。甚至現在由海外的研究者指出,其實中共過去30年,一直都有一條發展的「暗線」,始終都沒變過。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中國事務主任Rush Doshi,中文名叫杜如松,他在7月出版的新書《長期博弈:中國取代美國的大戰略》中指出,經過自己對中共官方過去30年來官方文件和各種報告、演說稿的研究考證,發現中共有一個30年來一直都在推行的外交政策目標,就是在2049年中共國建政百年之前,取代美國,並且推翻由美國建立的世界秩序。

他的這一觀點,已經改變了一些美國「熊貓派」的認知,那些人認為,美國可以跟中共和諧共存,但是杜如松的觀點告訴他們的就是:不對,你們錯了,中共不會對美國手軟,想和諧相處只是你們的一廂情願。不過,中共政權能不能挺到2049年,這都是個大問題。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 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 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